阿斯特捷利康達成交付台灣一千萬劑AZ COVID-19 疫苗

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在接種AZ COVID-19 疫苗或輝瑞 BioNtech疫苗之後, AZ COVID-19 疫苗做為第三劑追加劑,針對Delta 變種病毒和 COVID-19 原始病毒株,相較於控制組能誘發更顯著的免疫反應。

阿斯特捷利康今(13)日再交付 146 萬劑COVID-19疫苗予台灣,成功履行於一年內向台灣供應 1,000 萬劑 AZ COVID-19 疫苗的合約。連同包括透過 COVAX 平台配送和其他國家捐贈,至今已有共計超過1,5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 疫苗運抵臺灣。日前亦與台灣完成簽署新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將於2022年再供應500萬劑AZ COVID-19疫苗,支持全民追加劑接種計劃。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我們引以為榮的是,AZ COVID-19 疫苗能在台灣達成逾 80% 疫苗覆蓋率的里程碑中扮演角色。阿斯特捷利康在台灣的首要任務,仍是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全民一起對抗持續變動的疫情,包括與政府密切合作協助第三劑追加劑接種計畫。」

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在接種AZ COVID-19 疫苗或輝瑞 BioNtech疫苗之後, AZ COVID-19 疫苗做為第三劑追加劑,針對Delta 變種病毒和 COVID-19 原始病毒株,相較於控制組能誘發更顯著的免疫反應。

牛津大學實驗室研究數據也支持以 AZ COVID-19 疫苗作為對抗 Omicron 的第三劑追加劑。在這項研究中,阿斯持捷利康 AZ COVID-19 疫苗在第三劑追加劑後,提高了對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抗體水準。 在其他研究中,AZ COVID-19 疫苗也被證明可以對多種變種病毒株產生多樣化和持久的 T 細胞反應,並產生除抗體外更廣泛的反應,可能有助於預防 COVID-19。

此外,阿斯特捷利康的AZD7442(由tixagevimab及cilgavimab兩種單株抗體所組成),是唯一有三期臨床證明用於預防和治療 COVID-19的長效抗體組合(LAAB, long-acting abitnbody),且仍可中和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活性。AZD7442 已在美國和法國以及其他數個國家獲得緊急授權使用(EUA),適用於: 接種 COVID-19 疫苗後可能無法產生所需免疫力的中重度免疫缺損;或不建議施打疫苗的成人和青少年,暴露於COVID-19之前的感染預防。目前我們已經提供台灣相關主管機關最新實證數據作為防疫部署參考。

一旦獲得批准,AZD7442 將是阿斯特捷利康繼COVID-19 疫苗之後,提供預防 COVID-19 感染的又一創新醫藥產品。迄今,阿斯捷利康已向 170 多個國家提供逾 25 億劑 AZ COVID-19 疫苗,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交付給中低收入國家。據估計,AZ COVID-19 疫苗已協助全球預防5000 萬個 COVID-19 感染案例、500 萬起住院治療案例,並挽救逾 100 萬人,免於因 COVID-19失去生命。臨床試驗證據和真實世界數據,在在證明,AZ COVID-19 疫苗之安全性己廣為認知和接受。

近日AZ COVID-19 疫苗榮獲有台灣生醫奧斯卡盛譽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奬」金獎的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