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運電眼怎麼整? 解析雙眼皮、眼袋手術

解佳霖醫師指出,雙眼皮手術分為「切開」和「縫合」兩種方式,而兩者主要差異在於切口大小

Sabrina是個每天需要雙眼皮貼的小資上班族,因為擔任公司門面的前台人員,需要以炯炯有神的雙眼面對客戶,所以對眼部美觀的要求很高。經年累月的雙眼皮貼卻讓她挺困擾,因為長年撕貼的過程讓眼皮鬆弛。Sabrina聽動完眼睛整形手術並擁有明亮靈動大眼的同事分享,雙眼皮整形手術恢復期快,似乎可利用農曆春節假期作為恢復期,開春就可以美美上工,在新的一年展現最美的狀態~令她心動不已…

如何在新的一年開啟新氣象,讓桃花和運勢都跟著up up呢?當然就是人人都想要擁有的明亮「雙眸」,像混血般的深邃「電眼」,可以看起來有精神又討人喜歡的好人緣。醫學美容診所主治醫師解佳霖解釋,整形手術中的「雙眼皮手術」和「眼袋手術」最受到女性的青睞,而這兩整形手術的療程時間短、恢復期快、效果也都很顯著。解佳霖醫師提醒,整形手術有不同的療程種類,最主要的是須考量自身的先天條件,所以術前與醫師有良好又充足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變身雙眼皮正妹 整形手術來幫忙

解佳霖醫師指出,雙眼皮手術分為「切開」和「縫合」兩種方式,而兩者主要差異在於切口大小;換句話說,就是「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的意思。至於自己適合哪種方式,則須經過醫師專業的判斷和自身五官狀況等條件而定。

對於兩種手術的區別?所謂「割雙眼皮」手術,是在上眼瞼做個弧形切口,移除適量眼瞼贅皮,也就是將眼皮中多餘的皮膚或脂肪取出,藉此達到眼型調整的目的;另一種「縫雙眼皮」手術,是利用縫合「提瞼肌腱膜」和「眼皮」,使眼睛睜開時同時帶出自然的雙眼皮摺痕,達到亮眼效果。解佳霖醫師強調,每個人的眼皮狀況不同,所以手術的複雜程度以及恢復期也不盡相同。「縫雙眼皮」的手術會有約7~14天不等的恢復期;而「割雙眼皮」的手術,則需待約2~3週的消腫時間,視覺上完全自然感則約需2~3個月的時間。

解佳霖醫師補充說明,經由雙眼皮的整形手術後,就會永久存在雙眼皮,但少數人會隨著時間或老化,使雙眼皮變得較不明顯。每個人的體質與效果不同,不論縫或割,有些人在術後10幾年都能維持最佳狀況,但也有人維持的時間較短,或需要合併提眉、前額拉皮⋯等其他手術。

不美觀「眼袋」OUT 專屬自己的流行趨勢

解佳霖醫師解釋,造成眼袋最常見的原因是「皮膚和筋膜老化」。當年紀逐漸增長,膠原蛋白會跟著流失,肌肉和筋膜層逐漸失去彈性和張力,眼窩脂肪也產生位移,甚至連眼眶骨骼都會改變;而眼周的肌膚非常薄,一旦上述老化過程開始發生,眼下脂肪團塊就會凸顯,因而形成「眼袋」;此外,當身體有多餘的體液堆積於此,也會造成下眼瞼更加腫脹及膨大,眼袋自然更加明顯。

解佳霖醫師指出,普遍解決眼袋的方式有「內開眼袋」與「外開眼袋」等兩種手術,可視自己的狀況跟醫師諮詢。解佳霖醫師解釋,「內開眼袋手術」的優點是皮膚無切口、手術時間短、出血量少,是經由眼內結膜囊將眼袋脂肪去除,適合較年輕族群皮膚肌肉尚無鬆弛者;而「外開眼袋手術」可沿著眼睫毛下緣處切開皮膚,將眼眶內的脂肪移除或轉移至淚溝部位做填補,同時可將鬆弛皮膚及眼輪匝肌切除後,再縫合傷口,亦可同時合併筋膜懸吊手術,此法較適用有皮膚鬆垂者,或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者。

解佳霖醫師表示,眼部的整形手術雖然手術快復原期短,但因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盡相同,因此在選擇診所和醫師時,可以多方比較和諮詢。術前也要與醫師有足夠且充分的溝通,評估自身狀況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類型,才能在正確、安全的情況下,重啟美麗亮眼的新氣象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