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性能差 傷心
美國康乃爾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男性腰圍粗大、肥胖不只會影響心臟、新陳代謝,也會讓性功能變差,使泌尿道系統出現問題,較容易有頻尿困擾。
 
美國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男性醫學中心主任史提芬‧卡普蘭為資深研究員,研究團隊以四百零九名男性為研究對象,得到上述結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英國國際泌尿科期刊」。
 
參與研究的人都有一些下泌尿道症狀,年齡介於四十到九十一歲,其中百分之三十七點五腰圍小於三十六英吋(約九十一點四公分),百分之三十三點五的人腰圍介於三十六英吋到四十英吋(一百零一點六公分),還有百分之二十九腰圍尺寸大於四十英吋。
 
研究人員發現,腰圍尺寸越大,越容易出現頻尿症狀。腰圍粗大的男性二十四小時內出現頻尿困擾的機率比其他男性增加約八倍。
 
研究人員另以問卷調查受試者性功能好壞,結果顯示,腰圍粗大的男性中,有百分之七十四點五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發生比率比其他男性高出許多。除了勃起功能障礙,腰圍粗大男性也常出現射精異常。
 
卡普蘭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肥胖會多方面影響男性身心健康,不只傷害心臟,也會衝擊到生活品質、性功能與排尿功能。
 
研究也發現,男性腰圍只要減少兩點五英吋(約六點三五公分),性功能障礙、頻尿困擾就會獲得明顯改善。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蘇湘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