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抽脂技術不僅讓脂肪變黃金 更添一亮點

台灣男演員田家達出道多年,象徵性的深邃五官、挺拔身形及精湛演技,深受各年齡層粉絲喜愛。但原來,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粉絲看不到的,都是演員對自己長年的嚴格管理與要求。

田家達表示,為維持體態,規律的健身運動與飲食控制僅是基本,隨著歲月無情流逝,在臉上鑿下的痕跡單靠飲食與健身也無法消除,自己的淚溝逐年加深就是最明顯的例子。田家達期間曾嘗試使用玻尿酸,效果雖不錯但因需持續施打,如遇行程繁忙,較難及時回到醫美診所補救。田家達與專業醫師討論並提出訴求後,接受了新一代威萃補脂技術,提取自身大腿後側脂肪,並將精萃後的脂肪細胞補到淚溝中,也連帶修飾了黑眼圈,術後即使直接素顏出門,氣色也依然很好,田家達笑說,從此不用三天兩頭到醫美診所報到了。

抽脂手術不知怎麼挑? 複合式療程三項全包

為什麼很多體態姣好的女性也需要抽脂?因為減肥雖可讓全身皮下脂肪層變薄,但針對局部囤積的脂肪,如腹部、馬鞍肉等,仍無法隨心所欲做調整,而抽脂可針對細節,進一步精雕曲線。

目前抽脂手術,可簡單分成以物理方式擊碎脂肪的傳統抽脂及水刀抽脂;以熱能液化脂肪的雷射溶脂;及以超音波原理施作的超音波抽脂與威塑抽脂。知名醫美集團台中分院院長李博文醫師說明,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及雷射溶脂,各自適用的範圍大小皆不同,例如水刀較適合用在大範圍抽脂;雷射溶脂適用局部,所幸現今技術可將三者合併使用,以複合式療程的方式進行效果會更加顯著。

但李博文醫師也強調,抽脂主要目的並不是減重、減肥,若為BMI超標(>30)之肥胖族群,或有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仍建議先以調整飲食及運動方式將BMI降回正常值,再與專業醫師討論適不適合施作抽脂手術。

 

 

▲知名醫美集團台中分院院長李博文醫師

高頻超音波震盪 號稱「抽脂界的法拉利」

而近來有「抽脂界法拉利」之稱的威塑抽脂,到底在紅什麼?佳思優醫美集團整形外科李兆翔醫師解釋,威塑抽脂其實也是超音波抽脂的一種,但其頻率較傳統超音波為高,達到36000Hz,可利用超音波氣泡將脂肪細化、分離、乳糜化,再將脂肪引流出來,同時不破壞到原有血管與神經,不僅出血量相對少、安全性較高、術後較不易疼痛,恢復期又較短,另外也較不損害皮膚內的結締組織,因此威塑抽脂術後皮膚比較不會有鬆弛感。

李兆翔醫師補充,過去威塑抽脂僅單純用來將脂肪抽掉,但現在「體雕」概念越來越普及,漸漸發展到可將手術中抽出脂肪移至身體其他部位做填補,舉例來說,男性可加強胸大肌的輪廓;女性也可針對馬甲線、川字肌做雕塑,創造出一個更完美身形。

 

 

▲知名醫美集團整形外科李兆翔醫師。

全面降低手術風險 確認是否有麻醉專科醫師監控

雖然抽脂手術似乎很常聽聞,但其實它是八大高風險醫美手術之一,因此民眾在挑選診所時,務必要選擇合法營業且經歷豐富之整形外科醫師,也可先多加諮詢後再做決定。若手術範圍廣,需全程睡眠麻醉的話,事先確認手術時是否有資深麻醉專科醫師在旁監控,也是民眾保護自己很重要的關鍵。

另外,術前最好施作血液及心電圖檢測,不僅能讓執刀醫師更了解患者身體狀況,也能協助麻醉醫師妥善擬定麻醉計畫,更加提升抽脂手術的安全性哦。

台灣男演員田家達近日接受了新一代威萃補脂技術,將精萃後的脂肪細胞補到淚溝中,也連帶淡化了黑眼圈,術後即使直接素顏出門,氣色也依然很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