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瘦一點!情人餐聰明吃不怕胖
七夕情人節來啦!許多情侶總相約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吃上一頓大餐,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吃完這一餐後體重上升,究竟怎麼吃才能兼顧美味與健康呢?國民健康局建議,民眾在選購餐廳時應把握減熱量、多蔬果、減油、採用在地食材等幾項原則,能讓情人們在吃情人餐時,甜蜜卻少負擔。
 
國民健康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表示,根據2011年公布的國人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天吃3-5份蔬菜、2-4份水果。蔬果可提供許多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
 
另外,國健局並推薦民眾多選用在地食材;她說,許多縣市結合地方特色將在地食材入餐,不但具特色更符合低碳原則。如此一來不僅兼顧身體健康也更具環保效應,一舉兩得!
 
國民健康局與各縣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在食用情人節西式套餐時,還有一些小撇步可參照,如可在每一道菜盡量增加蔬菜的攝取以取代肉品。在主餐部分可以選擇搭配蔬菜的半葷素主菜或選擇分量較少的海鮮,避免選擇油花分布較多的肉品,而油炸、油煎的烹調方式可改成蒸煮、燉煮及烤箱方式烹煮;另外,由於甜點熱量常較高,建議民眾以水果取代甜點,或兩人分食一份。
 
陳延芳也建議,情人們在聰明選擇情人節套餐之餘,情人們可以一同散步、騎腳踏車、逛風景區、博物館、展覽、逛街、登山健走等等,增加身體活動量,讓一天吃進的熱量與消耗的熱量達到平衡,以免過了情人節,戀情滿分,體重卻節節上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