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公五十肩難抱孫 黃金三角整合療法抗痛免復發!

五十肩疼痛難忍!醫籲:黃金三角整合治療

肩痛不離身 少年阿公難抱孫!

53歲陳先生右肩疼痛長達一年,「痛到連要打招呼,手都抬不起來,只能像招財貓一樣…」強烈的痛感不僅影響陳先生生活,也影響他享受天倫之樂,年紀輕輕就當阿公的他,家族中第一個孫子出生,讓他十分興奮,但肩膀實在痛到沒辦法抱孫。「盼了好久才盼到第一個孫子,卻沒辦法抱,真的很難過…」日漸疼痛讓他夜不成眠,後來只要一翻身就會痛醒,嚴重危害生活品質。「我想這樣不是辦法,一開始,我先去附近診所,醫生說是五十肩,就熱敷、電療,但沒有變比較好…」運動物理治療所的林訓正總院長表示,慢性疼痛應尋求疼痛醫師與物理治療師的幫助,若想達到最佳的治療成效並縮短療程,應依序接受增生療法、徒手治療、運動治療的「黃金三角整合治療」。

身為擁有疼痛、家醫雙專科且通過世界疼痛醫學會認證的院長鐘英華醫師解釋,增生療法可分為葡萄糖及血小板增生療法等,前者製造發炎反應促進身體修復、後者則藉由血小板特性加速修復速度。增生療法對於慢性疼痛治療效果高達八成,針對肩頸、膝蓋等關節部位則更為顯著!在為期半年至一年的追蹤中,除臨床指標及關節功能進步,有七成的患者沒有再發生關節退化情形。

黃金三角「增生療法、徒手治療、運動治療」可提高治療滿意度

解除疼痛除了當下止痛,還要從根本解決痛點,才能一勞永逸!林訓正總院長說明,黃金三角整合療法,會由物理治療師評估儀態、骨骼排列、動作模式等,找出造成組織不當受力的原因,並利用徒手治療及運動治療等方式緩解疼痛及回復功能。林訓正總院長解釋,物理治療師介入初期會以減輕疼痛,恢復關節活動為目的,增生療法搭配徒手治療則可以正確活動關節、加速恢復,此外,不是治療好就沒事!更要藉著運動治療引導個人化功能性動作訓練,後續才能避免反覆錯誤動作、習慣而再次受傷。

鐘英華醫師表示,病患也須負起照顧自己健康的責任,那麼多數疼痛問題可以在早期就能避免惡化,甚至逆轉!歷經數個月復健治療未果後,陳先生接受了增生療法及物理治療的整合療法,終於能緩解疼痛一夜好眠。經過這次經驗,陳先生得知自己患上五十肩是因平時久坐、又無運動習慣,導致胸椎活動度不足及肩胛骨活動異常。在物理治療師指導下,決心培養運動習慣,負起照顧自己健康的責任!

醫師、物理治療師搭配AI運動處方 為疼痛患者打造全新治療選擇

品牌創辦人暨科技公司董事長張偉弘表示,他們一直秉持著「生生不息,好好運動」的理念,希望除了幫助患者舒緩疼痛,更能從源頭解決疼痛因子並回復身體機能,找回健康生活的主導權!分院內備有醫療級運動復健器SMARC,透過導入AI技術,機台都可依個人基礎及反應能力,逐步增加運動強度,進而達到訓練目的。

鐘英華醫師呼籲,增生療法、物理治療及運動治療在修復損傷時,均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透過疼痛醫師進行結構性診斷,物理治療師針對動作評估並進行後續的徒手治療、運動治療,患者應接受整合性的黃金三角疼痛療法,才可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並降低復發可能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