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開打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宣布,近期開始,只要是設籍在桃園縣2歲到3歲的兒童,可以免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為了保護小孩子的健康,呼籲今年家中有符合資格的兒童,趕緊到桃園縣內90家合作的醫院,施打疫苗。
 
桃園縣衛生局指出,肺炎鏈球菌為傳染性細菌,常潛伏在人類鼻腔內,若免疫力下降,細菌將藉由呼吸道分泌物或飛沫伺機侵襲,輕者引起中耳炎、鼻竇炎,重則導致肺炎、敗血症、腦膜炎等,最佳預防就是施打疫苗。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今年免費提供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近年威脅較大的19A血清型,它具有保護力,可降低幼兒感染機率,並且,疫苗目前未納入預防接種項目,自費市價一劑約3000多元。現在只要是設籍在桃園縣,並且年齡為2歲到3歲的幼兒,都可以免費接種。
 
另外,針對民眾質疑為何只提供2到3歲幼兒免費接種,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澄清,除了2到3歲兒童是感染的高危險群之外,2歲以上幼兒打一劑即可受到保護,但是2歲以下要施打較高劑量,經費要更多之外,幼兒滿2歲還要再施打一次,所以才鎖定2到3歲幼兒。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家中有符合資格的幼兒,趕緊到醫院接種。至於民眾對於合作醫院或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桃園縣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播打電話到衛生局,都會有專人為民眾解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