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醫材是經濟負擔還是健康負擔?陽壓呼吸器訂閱制不必二選一

高價醫材是經濟負擔還是健康負擔_ 陽壓呼吸器訂閱制不必二選一

四十多歲的李先生因為打呼太大聲,吵得老婆睡不好覺,本來想去醫院睡眠中心門診,經醫師推薦做了居家版的睡眠檢測,發現呼吸中止指數相當嚴重,但吃藥也無效,而嘗試使用正壓呼吸器一個星期之後發現,白天疲倦、想睡覺,極度倚賴提神飲料的狀態也都改善了。

正壓呼吸器確實對李先生本人和太太的睡眠品質都很有幫助。但因為售價並不低,自己又是「新手」,怕用不好還要負擔一堆耗材或維修費,就選擇以低門檻的訂閱制的方式入手,不只機器可以安心使用完全不用擔心保固,還有睡眠技師的專業諮詢,一次解決了經濟問題和健康問題。也因為本身從事維運工程師的工作,覺得設備維運需要很多後台的資源,訂閱制是避免呼吸器成為「設備孤兒」好選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徐欣健醫師表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常見的三種治療方式即配戴正壓呼吸器、手術、配戴止鼾牙套,而正壓呼吸器需要長期使用,才能有效降低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對身體的影響。

為增加民眾正壓呼吸器的使用率及續用率,知名呼吸器品牌代理科林睡得美順勢推出訂閱制方案,讓有睡眠呼吸中止困擾的民眾輕鬆把儀器、配件帶回家,並提供完整的保固與售後服務,包括專業睡眠技師團隊積極介入,透過雲端數位的協助,讓用戶輕鬆度過適應期,提升正壓呼吸器續用率。目前科林睡得美使用者的持續使用率可達七成,超越業界的三成續用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