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漏症候群上身 加工肉品吃多啦

腸道健康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蔣鋒帆指出,現代人多愛吃加工肉品,這極易使「腸漏症候群」上身,不但會易於全身無力,也易情緒不穩,甚至會全身痛。

蔣鋒帆醫師表示,人體的免疫細胞有八成是在大腸,如果吃得健康,可以使免疫系統提升,而且發炎反應會減少;但是,很多人會愛吃加工肉品,由於肉類蛋白質加工食品保存不易,因此會添加硝酸鹽,這些毒素吃多了,就會從腸子跑出來,進而導致腸漏症候群上身。

蔣鋒帆醫師指出,腸漏症候群上身,會有全身無力、氣虛、情緒不穩、注意力不能集中、腰痛、背痛、偏頭痛等免疫失調的症狀,甚至會導致氣喘、食物過敏、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有很多病人在各科遊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飲食不健康引起腸漏症候群所致。

蔣鋒帆醫師說,正確飲食可以抗衰老,適當運動可以排毒,但是,一直吃素也不行,只吃纖維質是不夠的,必須要吃抗氧化食物,以及要喝好水;另外,就是可攝取有益腸道健康的益生菌,因為益生菌是大腸的清道夫,可以維持腸道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