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六款奶粉含碘過低 台未進口
喝下含碘量過低的奶粉恐怕會影響嬰兒健康!衛生署指出,日本明治、和光堂、森永三品牌中有六項含碘量過低的嬰兒奶粉,經衛生署調查,這六項產品非衛生署許可之嬰兒奶粉,並未許可進口至台灣,請民眾安心。
 
根據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布消息,這六款日本品牌嬰兒奶粉含碘量過低,分別是明治HP無乳糖配方奶粉(0至36個月,850克)、和光堂細仔奶粉(0至9個月,13克10條)、和光堂初生嬰兒奶粉(0至9個月,850克)、森永細仔嬰兒奶粉(0至12個月,13克10條)、森永初生嬰兒奶粉(0至9個月,850克)及森永罐裝縮氨酸低敏奶粉(0至12個月,820克)。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會要求嬰兒奶粉供應商應自主管理,每季將市售產品送往認可實驗室進行營養素成分之檢驗,確認產品成分含量與標示之相符性。若為適用6個月以下初生嬰兒之產品,碘含量應符合每100卡路里10單位以上、60單位以下之規格。
 
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母乳為嬰兒最佳的食物來源,建議應以母乳餵哺嬰兒為優先,當媽媽無法親自哺乳時,消費者可詢問醫護人員或營養師的建議選擇適合寶寶的嬰兒奶粉,並向信譽良好的店家購買查驗登記許可的產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