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篩不到? 快篩試劑生產大廠亞培發聲明

亞培目前每月生產超過十億份的PCR檢測與快篩試劑,以支持全球檢驗需求;同時也持續收集真實世界數據、培養病毒,以確認該試劑能持續偵測到流行病株。

面對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崛起,外界無不擔心其傳染力及重症率會對看似平穩的疫情再掀起一波高峰,加上曾傳出許多快篩陰性後轉陽性的案例,也不禁讓人擔憂,目前所使用的快篩試劑是否能揪出狡猾的Omicron。對此疑慮,全球PCR及快篩試劑的供應商之一,亞培(Abbott)表示,有信心其PCR檢測與快篩試劑,仍可以檢測出Omicron變異株,因為Omicron變異株的突變位於棘狀蛋白上,而亞培的PCR檢測與快篩試劑(antigen, PCR 和 NAAT)所採用之檢測技術,並非仰賴棘蛋白作為檢測基礎。

亞培目前每月生產超過一億份的PCR檢測與快篩試劑,以支持全球檢驗需求;同時也持續收集真實世界數據、培養病毒,以確認該試劑能持續偵測到流行病株。

亞培於全球策略佈署疾病防禦聯盟,與各地研究、學術及公衛專家積極合作,目前也正與南非的夥伴密切研究Omicron變異株。迄今亞培已由63種不同的新冠變異病毒株中,分析超過140萬個序列,未有任何病毒株及序列能影響亞培檢驗結果。當取得Omicron序列,亞培科學家也立即進行評估,判定此變異株不影響亞培PCR及快篩檢驗結果。

https://www.abbott.com/corpnewsroom/diagnostics-testing/monitoring-covid-variants-to-ensure-test-effectiveness.html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