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養肝到養眼 由娘胎開始做起

中醫認為,肝臟經絡上通於眼,下通生殖器;李深浦醫師解釋,肝膽在人一生當中非常重要,胎兒在母親肚子裡的排泄物,也要靠肝臟代謝,胎兒若發育不良,也與母親的肝臟代謝不好有關係。

傳統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眼睛視力的好壞是和肝有直接關係;另外,「肝受血而能視」,也指出視力和肝血的調節功能有關。中醫認為,肝的主要功能是「儲藏血液和調節血量」,肝臟如果健康,人的精神就飽滿,便會愉快,肝臟如果損傷,則藏血功能不足,就會有眩暈、容易疲勞、無精打采、目花目糊、眼多眵等現象;所以,孕媽咪想要生個健康寶寶,可以從懷孕開始就注意肝臟保健,對寶寶大有好處。

肝若健康 較有謀略與聰明才智

有養肝丸之父稱謂的中醫師李深浦指出,肝病會影響人的健康與幸福,從中醫角度可以看到,一個人的肝若是健康,則就較有謀略與聰明才智,且有精神不會昏睡;至於孕婦想要生個健康寶寶,可以從娘胎開始注意肝臟保健,他則是以自己媳婦來舉例說明。

懷孕貧血水腫 肝臟保健調養

李深浦醫師大媳婦的母親在懷孕產檢時,發現有貧血現象,且全身水腫,甚至生產完就昏厥,醫師建議要補充鐵劑;由於李深浦醫師和其祖母是世交,於是就建議給她注重肝臟保養,調養二個月後,再去醫院產檢,護士長覺得其母親氣色好,而且血紅素增加,水腫也消掉,精神很好,就連嘔吐的次數也減少很多。

媳婦女兒孕期保養肝臟 十一個孫頭好壯壯超健康

李深浦醫師的媳婦和女兒在懷孕時都相當注重肝臟保養,十一個孫個個頭好壯壯,身體健康。他很欣慰的說,孫女一畢業就在全球前十強企業任職,大孫女在Microsoft、二孫女在Google,因為讀書若是沒有精神,會直接影響效果,至於分析判斷與記憶,其實都與肝有關係;而女兒的二個兒子目前在讀大學,大兒子出生時4000多公克,目前身高195公分,是橄欖球校隊,二兒子185公分,在國外學校裡是首位東方人校隊隊長。

▲中醫師李深浦

孕婦養肝少貧血、水腫 小孩成長發育好

中醫認為,肝臟經絡上通於眼,下通生殖器;李深浦醫師解釋,肝膽在人一生當中非常重要,胎兒在母親肚子裡的排泄物,也要靠肝臟代謝,胎兒若發育不良,也與母親的肝臟代謝不好有關係。孕婦孕期保養肝臟,懷孕時比較不會累,也較不會有乾眼症的問題,對視力會有幫助,且較不會貧血和水腫,胎兒腦部發育會較好,也不會有器官缺損的問題,小孩的黃疸也較少,成長過程也少毛病,且耳聰目明,比較聰明且讀書好。

肝腦塗地將肝與腦畫成等線 顯示思想和內臟器官有相關性

李深浦醫師強調,人一定要有創新思想的事物與精神,心情才會愉快,精神活動的創新是很重要的新陳代謝,西醫注重腦部研究,其實肝也很重要!有句成語「肝腦塗地」,比喻盡忠竭力,不惜犧牲生命之意,就將肝與腦已畫成等線,顯示思想和內臟器官有相關性。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