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腸)愛爸爸 關心腸道健康
爸爸辛苦了!不少民眾選擇在父親節帶爸爸上館子吃一餐大魚大肉,但爸爸的腸道健康問題誰來把關?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做子女的除了在父親節送禮物、請吃好料之外,更應該鼓勵父親定期去做相關腸病篩檢,關心父親的健康才是真正愛爸爸的表現。
 
根據衛生署101年資料統計,大腸癌奪下98年十大罹癌人口總數榜首!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魏柏立醫師表示,降低罹患大腸直腸癌風險的建議包括,攝取飲食中富含纖維、蔬果及魚類,減少紅肉或加工後肉品,停止抽煙和減少酒精的攝取,減重以及規律的運動。
 
魏柏立醫師說,鼓勵篩檢及給予民眾正確教育更是醫生職責所在,即便是74歲的教授柴松林,平常注重養生的他,因為排便正常省略大腸鏡檢查,沒想到,今年初做了全身健康檢查後,就發現大腸內長了2公分腺性息肉,被診斷為零期癌。可見大腸鏡檢查的重要性。
 
而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也表示,政府有提供免費大腸直腸癌篩,大腸直腸癌可以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也高,民眾一定要積極主動做腸癌篩檢。
 
朱立倫特別呼籲,愛爸爸就要用行動表示,除了注意爸爸飲食之外,也要記得帶爸爸到相關院所做腸癌篩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