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男把「燙蠟油」灌進陰莖 命根子嚴重發炎險不保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與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今(11/9)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男性朋友積極面對勃起硬度不足,網路偽藥違法勿觸。(由左至右依序為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吳佳璋醫師、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常務理事戴槐青醫師、衛教大使郭泓志、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李建立理事長。)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在台灣40歲以上中壯年男性約40%遇到勃起硬度不足問題,50歲以上甚至每兩人就有一人,影響性事表現,更影響情緒、自信,工作表現大打折扣,然而普遍民眾害怕就醫傷自尊,更有高達4成男性私下購買網路偽藥,甚至使用偏方,台灣男性醫學會秘書長吳佳璋表示,就曾遇過有患者以「熱燙的臘油」注射到陰莖裡,結果「那話兒」嚴重發炎腫脹,醫師呼籲,務必尋求正確的管道進行治療,否則一旦陰莖壞死,為避免引發敗血症,就必須「整根切除」。

性滿意度提升 可降低憂鬱症、失智症發生率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常務理事戴槐青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可分為器質性、心因性與混合性,心因性可能因壓力過大或伴侶關係影響所引起;器質性則因糖尿病、三高導致血管病變、神經病變或不良生活習慣,混合性則包含前述兩者交互影響,大多數勃起功能障礙男性也屬於此種類型。

勃起硬度不足不僅是中老年男性的專利,戴槐青表示,40歲以下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有明顯成長趨勢,佔整體求診患者約三成左右。近年積極的衛教宣導,發現男性對於硬度不足的態度與認知已有明顯進步,透過改善生活習慣並配合第一線口服藥物治療,約七到八成的男性可改善勃起硬度不足,在性愛過程中獲得滿意行房經驗,進而增進整體生活品質與自信。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說明,研究顯示,性滿意度與工作、人際關係、幸福感、健康等面向皆具有顯著正向關係。健康的性生活有助於員工保持快樂和投入工作,研究更指出每週擁有一次滿意的性愛,比起收入更能帶來幸福感;性滿意度高可降低罹患憂鬱症,以及老年時期被診斷為失智症的機率。

32歲泰籍勞工聽信偏方 命根子差點被切除

一名32歲泰籍勞工,因工作熬夜,又有喝酒、吸菸習慣,導致勃起功能出現問題,為了省錢,寧可聽信偏方,以熱燙臘油注射至陰莖,一週後嚴重發炎腫脹,比原先腫了1.5倍大,疼痛不已,吳佳璋醫師立即開立消炎藥治療,並表示一旦壞死恐怕要切除陰莖,現今還流傳許多偏方,例如印度神油、虎鞭、西班牙蒼蠅,甚至是一些健康食品,呼籲千萬勿隨意使用偏方,及早就醫才是最重要的。

社團法人臺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李建立理事長也分享,先前調查發現在取得壯陽藥物管道中,近四成男性從網路購買取得,偽藥網站設計為求逼真,會模仿藥廠官網版型並放上logo,網站製作精美令人難辨真假。根據藥事法規定,網路賣藥屬於無照藥商行為,於網路購買或販售藥品是違法的,且因來路不明藥品本身可能有偽藥、禁藥或摻雜其他成分,若未經診斷、沒注意正確用量、禁忌或副作用等造成身體傷害,也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

李建立也再次呼籲,治療勃起功能之藥物為處方藥,需有醫師診斷獲得處方箋至藥局拿藥才是正確的治療方式。陳煜醫師也補充,曾遇過服用網購藥物後,持續勃起數天不退的案例,陰莖海綿體險些壞死,民眾應依醫師、藥師指示用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