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不舒緩 反添加類固醇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每個女生喜歡在洗臉過後,擦上乳液之前,先用化妝水輕拍皮膚,讓皮膚吸收水分後,再補充各式保養品,以增加後續保養品對皮膚的吸收能力,尤其是市面上號稱擁有舒緩皮膚作用的的舒緩化妝水,更是年輕女性的最愛,但台中某醫美診所所販賣的舒緩化妝水,卻被查獲非法添加類固醇,愛美的女性民眾千萬要當心。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台中某醫美診所所販賣的舒緩化妝水,除了可以滋潤皮膚外,多年難解的痘痘也一併消除,但一般市面上的舒緩化妝水並無消痘痘跟粉刺的功效,因此心生恐懼懷疑,要求送驗檢查。
 
經過台中衛生局檢查過後發現,民眾投訴的舒緩化妝水產品,裡面違法添加皮質類固醇,違反藥事法。業者辯稱原物料是由國外進口,是不是有添加非法的類固醇,他一概不知,但警方仍以違反藥事法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
 
台中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淑惠表示,俗稱類固醇的皮質類固醇又被稱為美國仙丹,是合法處方用藥,應由醫師診斷開立處方,民眾不得隨意購買或使用,以免造成危險。
 
陳淑惠指出,皮質類固醇針對抗發炎、抗過敏非常有效,但絕對不能添加在化妝水裡。因為用此皮質類固醇容易產生胃腸道出血、水牛肩和免疫力下降等副作用。若化妝水加類固醇,已違反藥事法82條,製造偽禁藥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0萬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