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雀巢奶粉有問題? 台未進口
日前家長抱怨嬰兒食用雀巢公司生產之Nestle's NAN H.A. 1 Gold嬰兒奶粉,導致嘔吐、腹瀉、起疹及深綠色糞便等不良反應一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經查,這款雀巢生產的奶粉並未向衛生署申請嬰兒奶粉查驗登記,台灣亦未進口。
 
澳洲出現上百名父母投訴雀巢的一種新配方奶粉導致他們的嬰兒腹瀉、嘔吐和出疹,雀巢正在對這種奶粉進行檢測。有父母甚在雀巢網站的產品反饋上寫下對雀巢NAN H.A. 1 Gold奶粉的投訴,表示他們的嬰兒在食用這種奶粉後變得胃氣多、腹瀉、嘔吐,大便呈深綠色,性情煩躁,還遭受持續疼痛。
 
衛生署表示,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4條,嬰兒奶粉係屬特殊營養食品,應經查驗登記並發給許可證,始得輸入或販售。
 
食品藥物管理局蔡淑貞說,母乳為嬰兒最佳的食物來源,建議民眾還是應以母乳餵哺嬰兒為優先,當媽媽無法親自哺乳時,才選擇其他替代品;消費者可詢問醫護人員或營養師的建議選購適合寶寶的嬰兒奶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