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落髮、產後落髮要注意 保養頭皮靠這招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也會有雄激素性落髮。而低能量雷射是落髮治療的新方法,以安全、非侵入、無痛且便利的方式刺激頭皮毛囊,促進頭髮生長。

關於產後落髮問題,是近年來新時代女性相當關心的話題之一,皮膚專科醫師陳昱璁表示,韓國雷射生髮帽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大部分產後落髮所持續的時間是半年到一年,之後能逐漸恢復正常髮況。其原因大致為因雌激素遽降造成「休止期落髮」,在懷孕過程中,胎盤會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一旦分娩後,產婦的雌激素水平隨之會下降,高達60%的頭髮會進入休息的狀態。雖然產後掉髮尚無藥物可治療,但適當的營養補充還是很重要。

缺鐵使產後落髮更嚴重 孕期產後可補鐵

還有因懷孕後血量會增加,對鐵的需求也跟著增加,而到生產時,孕婦在生產過程中易有大量失血,導致產後缺鐵,如果產後婦女本身有缺鐵的情形,也會使產後落髮的情況顯得較為嚴重,所以在孕期間及產後,一定要加強鐵的營養補充。再來是產後的疲累與壓力,因生產過程中體力的透支,產前產後的各種身心壓力,以及積累的負面情緒,與生產後照顧新生兒所導致的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所引起身心勞累…等種種因素,都有可能導致生長期的毛囊提早進入休息狀態,使產後掉髮的情況更顯嚴重。

產後三個月大量掉髮 一年內恢復

一般來說產後3至4個月會開始大量掉髮,每個媽媽掉髮速度也會有所不同,尤其產後4至個月會達到最高峰,過了6至12個月後會有陸陸續續長回來的情形,但若是過度掉髮超過1年以上,建議要尋求專業醫師進行協助。

品牌大使柯佳晨(柯柯),用非侵入性的方式讓毛髮新生的情形,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對於產後落髮,首先要了解導致產後掉髮的原因,透過補充足夠的營養、正確的生活習慣,就能夠有效減緩產後大量落髮的情況,當然也可以進一步選擇生髮帽做保養。

低能量雷射刺激毛囊 促進頭髮生長

整形外科陳建鼎醫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也會有雄激素性落髮。而低能量雷射是落髮治療的新方法,以安全、非侵入、無痛且便利的方式刺激頭皮毛囊,促進頭髮生長。需要注意的是,低能量雷射是針對毛囊還存活的情況下才有效果,可先找尋專業醫師評估。若要遠離頗讓人傷感的秋季落髮與產後落髮,可採用低能量雷射韓國雷射生髮帽,及早使用把握治療黃金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