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亂亂呷 胃食道逆流要人命
現代人工作壓力繁忙,三餐常常不定時也不定量,腸胃的問題常常就會出現跟民眾打招呼!所以上班族常見的胃痛、腹瀉都跟民眾平時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如果不注意的話甚至會造成胃食道逆流,導致更嚴重的傷害。
 
花蓮有一名從事業務的民眾,因為三餐不正常,加上平時暴飲暴食,罹患了胃食道逆流卻不自知,當身體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時,又誤判是心臟方面的疾病但幸好後來有找出原因,幸運撿回一條命。
 
花蓮慈濟醫院腸胃功能檢查室主任陳健麟指出,胃食道逆流症的臨床表現千奇百怪,常有人誤以為是心臟疾病就醫,也有病患發生蛀牙,經檢查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惹禍,如果發現有逆流症狀,最好就醫診斷治療,以避免發生併發症。
 
陳健麟進一步指出,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括食道發炎、食道潰瘍、食道狹窄,甚至有引發食道癌的風險,而咽喉不適、胸悶痛、蛀牙、咳嗽也都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症。
 
其實,大部分的胃部疾病,例如胃痛、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等,都是因為生活作息以及飲食方面的不正常所導致;建議民眾尤其是胃食道逆流的病患要忌菸、忌酒,不要過量攝取碳酸飲料,辛辣油炸等食物也應忌口,含咖啡因的茶等飲料也應盡量避免,才能減少胃酸逆流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