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塑抽脂(俗稱)等於減肥?抽脂會復胖嗎?高雄/台北抽脂權威邱浚彥院長這樣說!

隨著醫療手術的進步,現今的抽脂手術不僅能抽取局部及大範圍的多餘脂肪,更能同時達到雕塑曲線的效果。

許多人會透過節食、運動、減肥藥物等方法來減肥,但稍微一鬆懈,體型就又復胖回來,甚至有些部位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隨著醫療手術的進步,現今的抽脂手術不僅能抽取局部及大範圍的多餘脂肪,更能同時達到雕塑曲線的效果。

為何試過各種方法,還是很難瘦下來?

我們身上的脂肪從出生後就開始增生,又以童年和青春期為分裂增殖最旺盛的時期,當這些增生的脂肪細胞產生後,身體就奠定了「增胖」的基礎,也就是當容納脂肪的細胞數愈多,未來能囤積的脂肪量就愈大,未來想減肥、維持好體態的時候,只能暫時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但無法徹底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

抽脂雕塑前先了解『頑固脂肪』怎麼來的?

人體的脂肪依堆積的部位可分為『內臟脂肪型』和『皮下脂肪型』,內臟型的脂肪通常又稱為腹部脂肪,它堆積在腹腔內並包裹內臟。這一型的肥胖者較容易罹患心臟病、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也會增加中風的機會。皮下型的脂肪則是堆積在腹部、兩側腰部、臀部、大腿內外側、手臂後外側、頸部等部位。脂肪堆積處容易產生局部隆起,出現不美觀的粗腰、凸肚、肥臀、雙下巴和蝴蝶袖等,不僅影響體態,甚至會伴隨皮膚鬆弛等問題。

威塑抽脂(俗稱)如何消除頑固脂肪?

頑固脂肪是一般減肥中較難消除的,由於頑固脂肪比較紮實,位置多不在主要運動區域(臀下、後腰)等,因此為較難以減少的脂肪,即便努力運動也不容易減少與消失,需要運用體外溶脂或者抽脂的方式來做改善,當中又以抽脂為改善頑固脂肪的絕佳方法。以威塑抽脂(俗稱)而言,改善範圍可以到皮下脂肪大約半公分左右的厚度,並且可以針對馬甲線、人魚線、三角肌後側線條來做強化,改善效果非常明顯,另外如水刀(俗稱)或是傳統抽脂,即便效果沒有那麼好,也還是可以減少一些頑固脂肪的厚度。

台灣最熱門的抽脂雕塑部位

根據高雄/台北抽脂手術的臨床經驗,常見的抽脂部位主要有腰部、腹部、臀部、腿部、手臂,當中不乏一些常聽到的肥胖問題如嬰兒肥、雙下巴、掰掰袖、副乳、男性女乳、游泳圈、啤酒肚、水桶腰、小腹、馬鞍、肥臀、臀形弧度不佳、象腿、壯腿、膝蓋內側肥胖、腿形不勻稱等,特別女性喜歡追求「勻稱的性感」如馬甲線,男性則偏好「精壯的健美感」如六塊腹肌,這些都很適合透過威塑(俗稱)抽脂體雕來打造。

3大常見的抽脂部位

1.腹部抽脂:腰內肉、鮪魚肚、三層肉等位置,脂肪易大量囤積,顯得身形臃腫。

2.大腿抽脂/大腿環抽:大腿外側、大腿內側易脂肪堆積,使腿部外觀看起來結實粗壯。

3.手臂抽脂:蝴蝶袖與肥厚的手臂。

常見的下半身肥胖部位與體型

  1. 大腿內側肥胖

  2. 大腿外側馬鞍部肥胖,俗稱水梨型身材

  3. 大腿外側馬鞍部肥胖,合併有臀型凹陷

  4. 大腿外側馬鞍部與臀上部肥胖,呈現小提琴般身材

  5. 體型失衡,纖細的上半身和粗壯的下半身(肥腰、胖臀、粗大腿)。

VASER威塑(俗稱)抽脂雕塑的目的

由於青春期過後「脂肪細胞數」就不會再增加,而是變成「脂肪體積」的增大,抽脂的目的,就是將脂肪細胞抽出體外,直接減少脂肪的數量,又人體的脂肪分為淺部脂肪層、深部脂肪層、和腹內脂肪層,而抽脂手術是以抽取「深部脂肪層」為主,有利消除靠飲食和運動也難以消除的頑固性脂肪,達到絕佳的體型雕塑效果。VASER威塑抽脂(俗稱)則可以去除深層、淺層的脂肪,達到「深抽脂、淺精雕」的效果,將身體曲線雕塑的更加精實, 無論是女性追求的水蛇腰、馬甲線、蜜桃臀,或是男性偏愛的六塊肌、人魚線,甚至男性女乳都能雕塑成迷人胸肌,威塑(俗稱)抽脂體雕都能達到訴求。

隨著醫美產業的發展與進步,抽脂成為一種改善體態的方式,然而許多人會誤以為透過抽脂便能達到全面的減肥效果,但抽脂是屬於抽出身體局部的脂肪以及體型雕塑的手術,其目的在於身形線條雕塑而不是減重,因此可能也會有抽脂後體重沒有改變太多的情形,但視覺上看起來卻更加纖盈精實。然而,抽脂後若有做好飲食以及熱量管理,加上適度的運動習慣,可以讓抽脂後的成果更加完美,以及更長久的維持好體態。
抽脂:直接消除頑固脂肪,針對局部脂肪進行雕塑。

減肥:透過飲食和運動控制,縮小全身的脂肪體積。

抽脂完會再復胖嗎?

抽脂是減少局部的脂肪細胞數目,所謂的復胖通常是因為脂肪細胞的數量還是很多,只要再回到同樣的飲食習慣,脂肪細胞又會增大、長胖成原來的樣子,因此抽完脂後,如果搭配運動,讓剩餘的脂肪細胞變得更小,則會達到更纖細的效果,所以抽脂後加上運動是改善體態最佳搭配,也不容易再復胖。

抽脂術後一定要穿塑身衣嗎?要穿多久?

抽脂術後的塑身衣主要是幫助抽脂量特別大或者皮膚比較鬆弛的患者,藉由塑身衣來調整皮膚的緊實狀態,抽脂術後可穿1週的塑身衣維持穩定,使外觀達到更平整的效果。若是選擇威塑抽脂(俗稱)的方式,其利用超音波的原理,能均勻的把脂肪乳麋化,使脂肪平整的引流出來,避免皮膚產生凹凸不平的狀況,加上威塑(俗稱)具有「脂肪選擇性」,在抽吸脂肪能同時保留結締組織,幫助術後皮膚恢復緊實,因此威塑抽脂(俗稱)術後加上塑身衣,能夠創造出更完美的體態。

抽脂的改善效果如何?可以維持多久?

抽脂是最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方式,但是不同抽脂方式改善的程度不盡相同,以威塑抽脂(俗稱)而言,是抽脂手術中改善體態極大的一種方式,維持的效果與時間普遍都很長久,並抽脂部位不容易有復胖的情形。

抽脂是雕塑體態最有效率的方式嗎

目前有許多改善體態的醫美療程方式,以抽脂來說,除了二代威塑(俗稱) - 梭達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傳統抽脂、水刀抽脂(俗稱)、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之外,也出現非侵入式體雕與溶脂手術技術,讓患者有更多選擇,體外溶脂因不需動刀、非侵入式的特色,吸引不少愛美又怕手術的人,但根據目前已發表的醫學文獻及手術經驗來看,體外溶脂需要的治療次數會比體內溶脂來得多。無論是選擇哪一種抽脂體雕方式,法喬醫美診所的抽脂權威邱浚彥總院長提醒,術前應先了解醫生的專業技術與案例經驗,選擇合格且能夠信任的醫療團隊,再依據個人的體態困擾與肥胖問題進行評估,對於療程手術有深入且正確的認知及了解,才能有理想的塑身效果。

( 本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衛生教育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