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投入疫苗注射隊 強化接種守護民眾健康

為長期配合防疫服務,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當責不讓,指派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李美慧督導專責進行疫苗施打業務,並號召全院護理師,自願投入社區防疫服務,包含社區篩檢與疫苗施打工作。

全球深陷一場COVID-19(新冠肺炎)的硬戰,2021年5月12日這場戰役還是悄悄地滲入臺灣,在這之前,臺灣民眾對COVID-19疫苗施打都保持觀望,但此刻,再也沒有誰可以置身事外。

奇美疫苗團隊 守護鄉親健康

奇美醫療體系秉持著在地服務、良善醫療的初衷,自疫情以來,一直投入在各項社區防疫的服務中,舉凡社區篩檢、社區疫苗注射、居家疫苗注射,無役不予。為長期配合防疫服務,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當責不讓,指派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李美慧督導專責進行疫苗施打業務,並號召全院護理師,自願投入社區防疫服務,包含社區篩檢與疫苗施打工作;尤其是社區及校園疫苗施打工作,至今仍持續不斷在進行中,除了每週一至五持續固定於奇美醫學中心第三醫療大樓進行的疫苗施打站外,對外共派遣近20梯次,超過300人次護理師,服務約17,000人次。

施打準備不馬虎 施打動線有設計

由於每種疫苗的準備程序皆不相同,也為了確保疫苗施打過程的安全,先由各科督導自人力庫中推薦數十位護理師組成一個疫苗備藥小組,事前進行疫苗備藥的教育訓練,確保疫苗備藥的正確與安全性。

在每梯任務開始前,會先將集合當日支援人員,針對動線、流程、疫苗施打注意事項等事宜進行口頭簡報,以確保所有人員皆能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

護理師志願服務 守護家鄉有感情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部長馬淑清說明,由於同仁都是志願協助此業務之進行,多數同仁抱持著帶著自己的護理專業來進行社區醫療服務的心情,雖然大家都是不同單位的夥伴,但一起出任務時卻是合作無間。不論在社區或學校施打疫苗時,總會遇到害怕打針的民眾或學生,協助控場的護理主管們,總是能第一時間前來協助安撫,甚至一把抱住害怕的民眾或學生,讓民眾及學生備感安心,也讓疫苗施打可以順利進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