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立亞醫藥與國際愛滋病學會合作 支持去除污名的愛滋照護服務

吉立亞醫藥與國際愛滋病學會合作,在亞洲和拉丁美洲支持去除污名的愛滋照護服務

吉立亞醫藥今天宣佈與國際愛滋病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IAS) 合作,擴大「我和我的醫護人員」活動 (Me & My Healthcare Provider campaign) 至亞洲之香港、韓國和台灣,並更新其在拉丁美洲的巴西和墨西哥之計劃。此項活動將為給予愛滋感染者與易感族群包容、不帶污名的最佳醫療服務喝采。

堅持到底 醫護人員防治愛滋不卻步

「我和我的醫護人員」活動始於2015年,透過支持那些即使在面對帶有歧視性的法律、汙名化的傳統與信仰時,仍提供高品質愛滋病預防、治療和照護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以促進最佳的醫療服務品質。此項活動讓受愛滋病毒影響的族群有機會感謝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正面影響的醫護人員,同時也強調了病人與醫護人員的關係在愛滋照護服務的重要性。  

吉立亞醫藥國際醫學副總裁Betty Chiang表示:「歧視與汙名不該存在醫療照護領域。除非我們起身對抗歧視與污名,否則我們為了在2030年前消除HIV所做的一切努力將受到阻礙。我們很高興能與國際愛滋病學會合作『我和我的醫護人員』活動,在拉丁美洲和亞洲擴大規模;我們可以樹立更多正面的榜樣、展現他們的初衷,並希望持續鼓勵其他醫護人員以尊重和有尊嚴的方式對待他們的病人」。 

致力推廣去除歧視與汙名 巴西、墨西哥、香港、韓國、台灣加入

國際愛滋病學會HIV活動與倡議總監Lucy Stackpool-Moore表示:「我們知道,醫護人員是每個HIV醫療行為的關鍵,他們有可能促成或中斷每一次的就醫過程,也有機會創造不帶成見和改善健康的就醫經驗。我們很高興能與吉立亞醫藥合作,將此活動推廣至五個新的地區,並繼續表揚那些為去除歧視和汙名努力的醫護人員。」

現在起到2022年2月,國際愛滋病學會將與巴西、墨西哥、香港、韓國和台灣的當地夥伴合作推廣此項活動,從專案設計、溝通、提名搜集、徵選到表揚那些提供包容和去除污名的愛滋服務之醫護人員;此項活動將給予那些出聲對抗汙名的人力量。得獎名單將於2022 國際愛滋病大會公佈。得獎的醫護人員及提名人將受邀線上參與2022國際愛滋病大會,並參加一系列與去除汙名相關的活動,分享自己的實務經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