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假髮需求增! 台灣癌症基金會募假髮製作經費助添自信

邀請大家響應「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莞淳(圖右2)捐出60公分長髮同時也捐出壓歲錢支持假髮製作經費。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圖左1)、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教授(圖左2)、莞淳媽媽(圖右1)。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107年度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新發癌症人數已高達116,131人,平均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癌。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癌友治療和照護上的專業服務,更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針對不方便前來實體服務中心的癌友,也可以選擇透過《愛借髮》癌友假髮租借網站進行借髮,只要在家、不用出門就可以輕鬆挑選到適合的假髮來配戴,增加自信並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癌友網上借髮 方便又自在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教授表示,現在將近有5成的癌友會使用本會首創之《愛借髮》癌友假髮租借網站進行借髮,這項癌友「線上」假髮租借服務於108年12月創立推出,網路的便利性使癌友借髮行為更為方便,也不再受限交通、距離、時間、體力等因素影響,因此「線上」癌友假髮需求非但未受疫情影響,反而更是增加近2成。

假髮有使用年限 醫療級假髮製作費用高

一頂假髮使用年限約為2至3年,需要定期汰舊換新,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5至8束頭髮,製作經費需要3,500元才能完成製作,且每年需求頂數約1000頂,也因為「線上」假髮租借網站成立關係,假髮需求量增加至1200頂,面對龐大的需求期盼社會各界支持響應2021「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讓一頂假髮實實在在地成為癌友的貼心幫助。

為癌友籌髮  大家一起捐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為了讓癌友使用到高品質的「醫療級假髮」,每頂假髮皆為真髮製作,同時借出歸還後必須進行消毒清潔,才能提供下一位癌友使用。希望透過計劃的啟動,募集足夠的假髮製作經費,將大眾的愛心捐髮,製作成「醫療級假髮」永續提供癌友免費借用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