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不能拖 牙齒重建增四成
越來越多民眾漸漸重視牙齒重建,尤其是已婚男性多是在家人陪同下接受治療;開業診所醫師林孟儒表示,門診上,牙齒重建療程諮詢就比平常增加約4成,治療人數增加3成,呼籲民眾為了口腔健康,絕不要因為了省小錢,而錯失早期的治療期。
 
缺牙或是牙周病等,嚴重時可能會影響生活品質,像是進食困擾、缺牙使得長期靠一邊咀嚼導致臉型走樣、嘴型發音,甚至衍生出的影響心理健康等問題;林孟儒說,根據診所調查,連續2年35歲至65歲的已婚男性,共2500名患者,就有6成6的男性平均缺牙6顆,牙周病問題更高達8成。
 
多數民眾常常隱忍牙齒病痛,並不會立即接受治療,長期下來,反而造成讓情況越來越惡化,導致必須花大錢才能改善口腔健康;林孟儒說,但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缺牙重建包括人工植牙、固定牙橋、活動假牙等方式,若病患預算較低,可選擇重點區塊植牙,且配合固定牙橋的治療方案,也能改善恢復咀嚼咬合功能的效果。
 
平時就應養成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尤其為人子女要重視父母親的牙齒保健,必要時應提醒甚至陪同前來接受治療;林孟儒提醒,除了定期檢查,也要了解保持口腔健康的概念,才能有效降低口腔健康的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