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對象擴大、防疫不鬆懈 「防疫門」成妙招

疫苗施打對象不斷擴大,陳時中部長期許年底能完成第二劑施打率達6成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回歸穩定,隨著民眾了解到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接種覆蓋率也逐漸成長中。

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宣布,增加開放10月6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44歲民眾,進行第一劑BNT疫苗預約;第11輪AZ第二劑疫苗接種對象也再擴大,12日上午10時起開放7月22日前接種AZ第一劑的18歲以上民眾,以及7月30日前已接種AZ第一劑54歲以上民眾進行預約。

陳時中:疫苗若達6成覆蓋率 也未必能解封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指出,希望月底前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拚年底第二劑6成覆蓋率,就算達6成疫苗覆蓋率也未必能解封,仍需持續觀察。

美國5月初打過疫苗能免戴口罩的政策,在Delta病毒肆虐後又緊急轉彎,美國CDC在7月起建議恢復室內戴口罩,顯示Delta病毒不容小覷,防疫功夫仍不能鬆懈。

完善配備防堵疫情 防疫更安心

目前防疫重點仍是擴大疫苗接種率,完備的防疫措施也有助於進一步減少疫情擴散的可能。學校、政府單位、民間企業等各界陸續採買防疫門,進入場所前就徹底清潔消毒,防範了病毒,也讓出入場所的人員更安心。

防疫門廠牌琳瑯滿目,日前就有生技公司推出「霧化禦守柱」,使用不刺激人體黏膜的「納米離子水」,將水進行特殊處理後形成奈米大小的「氫氧根離子」附著到病菌上,進入病菌內部破壞構造抑制活性,能有效抑制A型與B型流感病毒、克沙奇病毒B3、腸病毒71型等常見致病病菌。 

▲臺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生技公司董事長謝明哲教授。

前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生技公司董事長謝明哲教授表示,納米離子水霧化禦守柱除了能當霧化器,將抑菌液均勻霧化分佈在空間抑菌,兩根以門寬距離放置,也能作為有效的防疫門,而且納米離子水作用完畢後就能還原為水,對人體無害,也不傷害環境。 

面臨疫情來襲,民眾早已適應防疫新生活,目前除了施打疫苗,防疫配備更能增添民眾的防疫信心。目前防疫門產品日新月異,不僅能有效抑制環境中的病菌,且對人體及環境不會造成傷害,勢必將有機會成為防疫的新興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