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接種疫苗是否表示疫情終於可以結束了?

在疫情大流行的初期,讓孩子接種疫苗似乎是實現群體免疫的重要關鍵,因為終止病毒傳播主要是靠足夠多的人擁有疫苗保護或自然免疫力。

Scott Gottlieb本身為CNBC財經網站專欄作家,同時也是輝瑞、基因檢測初創公司Tempus、醫療保健技術公司Aetion和生物技術公司Illumina董事會成員。Gottlieb表示,目前正在積極研發學童Covid疫苗,一旦疫苗研發成功,將有可能改變家庭、學校和護理人員的遊戲規則,但這並不意味著疫情大流行亦會隨之結束。

輝瑞(Pfizer)於9月28日將該藥廠5至11歲學童Covid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提交給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接下來,輝瑞還需要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的正式請求,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可能要到10月中旬才會提出。若是依據這樣的時間表進展,美國5至11歲學童最快將在10月底或11月初有機會接種Covid疫苗。至於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學童疫苗研發還在測試階段,莫德納預計會較嬌生提前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試驗數據。代理FDA專員Janet Woodcock博士已表示,將盡可能地快速地採取行動並審查這三家疫苗的所有數據。

美國5至11歲學童大約有2,800萬人介於 5 到 11 歲之間,若是這些學童有機會接種Covid疫苗,不僅可以更安全地上學,同時還能降低早已疲憊不堪的父母的壓力值。對美國整體而言也將是一個積極的發展,除了提高全國疫苗接種率,還能使美國更接近所謂的“正常”生活以及增加終止疫情的機會。

在疫情大流行的初期,讓孩子接種疫苗似乎是實現群體免疫的重要關鍵,因為終止病毒傳播主要是靠足夠多的人擁有疫苗保護或自然免疫力。然而,即使美國成為全世界學童最早接種疫苗的國家,仍可能永遠無法達到群體免疫。

雖然專家最初建議當全國人口的60%至70%獲得了免疫力,就能夠產生群體免疫效果,但在今年夏天的Delta變種病毒發威之後,專家們已將數字上升到85%至90%。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目前大約56%的美國人口已接種了Covid疫苗,若是加上2,800萬名學童的人數,美國整體疫苗接種率也只會上升到654%,更何況根據凱澤家族基金會於9月30日所發表的一項新調查,全美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父母會立即為家中學齡的孩子接種疫苗。

休斯頓貝勒醫學院兒科和分子病毒學和微生物學副教授Flor Munoz 博士說:「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將使得群體免疫目標十分難以實現。」然而,即使如此,白宮首席醫學顧問Anthony Fauci博士仍鼓勵大眾接種疫苗,才有可能盡早實現「群體免疫」的目標。

Reference: 

What kids finally getting vaccinated will actually mean for ending the pandemic

資料來源:https://grinews.com/news/

(文章授權提供/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