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斯特捷利康 榮獲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獲頒《天下永續公民獎》首度參加即受肯定,名列外商企業第六名,並拿下新秀獎,圖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右)、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9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全球生物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以下簡稱AZ),成為今年「天下永續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新秀獎得主,也是今年唯一獲獎外商藥廠;更因近年來支持扶植生醫新創以及新冠疫苗協助台灣防疫成為焦點。

醫療創新以病患為中心 善盡企業永續及社會責任

AZ與台灣的連結,始於1940年代前身公司推出抗瘧疾藥品「白樂君」幫助台灣對抗瘧疾,此後亦持續以受諾貝爾獎肯定的科學為核心,致力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提供給台灣醫療專業人員為病患提升治療照護。

台灣AZ在科學方面的表現也很突出,不僅臨床試驗數量業界第一、啟動臨床試驗的速度也是首屈一指,近年的投入呈倍數成長,幫助台灣的病患。這類的創新與不斷突破科學極限也助攻AZ在2020年躍升為臺灣第五大國際藥廠。去年更在新冠疫情爆發之時即時與牛津大學合作,投入新冠疫苗的開發與研究。

2019年起,臺灣連續兩年在台舉辦「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除了中研院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更透過與亞馬遜科技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合作將觸角延伸至數位醫療(Digital Health)領域。

針對當前最嚴峻的慢性病挑戰,包括癌症、糖尿病、腎臟病與氣喘,AZ更廣泛響應政府、公衛、醫學界的號召與合作,發起多項慢性病公衛防治計畫,盼透過提供專業醫療人員最新的疾病照護知識、優化疾病照護模式、提供民眾正確衛教,以期積極改善病患旅程(Patient Journey),真正提升病患生活品質、降低死亡率並減少高額的醫療支出。

守護人類、環境以及企業的「健康」 創造共好永續  

AZ致力於挑戰科學極限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也將「創新推動成長」的精神深植於企業永續發展。臺灣AZ今年更領先亞洲區將公司用車引入混合動力汽車,實現「綠色車隊試點項目」。逐步轉向綠色車隊以減少我們的碳足跡也是響應AZ的整體永續發展策略和 “AZ Zero Carbon零碳雄心” 計劃。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我們擁有相信科學創新並且追求領先卓越的團隊,秉持著我們的核心價值以及核心優勢,為企業、社會、以及環境的『健康』做出最大的貢獻,朝著Healthy People, Healthy Planet, Healthy Business的永續目標邁進! 這次很榮幸能獲得天下永續公民獎的肯定,更要歸功於每一位同仁的付出與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