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邁向新里程! 居家傷口照護訓練助一臂之力

完整居家傷口教育訓練對長照人員來說,十分重要。

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設立上百個關懷據點,長期關懷社區長輩,各地都常發現不易癒合的困難傷口個案,完整居家傷口教育訓練對長照人員來說,十分重要。

居家傷口照護訓練  完成結訓提供完整照護

衛福部委託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與慈濟大學護理學系共同主辦「110年度居家傷口專業照護訓練」,邀請教育部定講師、國際傷口相關認證講師及居家傷口醫療照護專家指導。課程必須完成學科課程、實務操作及見習,並通過課程評量,才能取得衛生福利部訓練的完訓證書。

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副召集人暨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表示,居家照顧服務員常在不同年齡的個案身上發現各式各樣傷口,有的未達住院標準只能在家照顧,萬一持續惡化可能演變成敗血症,家人也無能為力。

協助個案傷口癒合 重拾健康一大助力

「課程比照歐美國家認證課程,提升照顧服務員與居家護理師對居家傷口的專業照護能力,未來可望成為個案重拾健康的一大助力。」莊淑婷副院長說,學員取得完訓證書可望獲准開立傷口衛教與換藥門診,協助個案傷口癒合,是長照服務很重要的里程碑。

邁入高齡化社會  更須居家服務

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總召林碧玉期待,藉課程開辦讓偏鄉社區深受傷口之苦的個案得到幫助。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指出,臺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重視與訓練長照人員照護居家傷口的能力,才能避免傷口感染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