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要注意 易攝取過多隱藏油脂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造成腹部肥胖、中廣型的身材甚至是引發代謝症候群的主要因素,來自於長期的高脂飲食;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陳佑豪表示,尤其每逢節日聚餐,更容易攝取過量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如何吃得健康,是現代人必備的課題。
 
像是出外用餐就要多注意,許多食材上的湯汁或醬汁,其中隱藏的高熱量油脂往往容易被忽略,另外,店家在烹調用油上的使用,包括酥皮、熱狗等炸物,都隱藏不少的脂肪,一不小心就容易美食下肚而不自知。
 
陳佑豪說,除了亨調方式是減油的關鍵,民眾應多選擇清蒸涼拌等亨調方式來取代油煎、油炸、油炒,且要避免含糖飲料,最好以開水取代,減少身體的負擔;透過少油、少鹽和少糖的方式,才能真正為健康加分。
 
另外,也可多攝取蔬菜、水果等來補充纖維質的攝取,透過蔬果中的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有助於身體減少油脂的吸收,並排除多餘的油脂與膽固醇;陳佑豪說,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少過多油脂的攝取,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也能越吃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