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對症治療 找回清新口氣
你也有口臭的困擾嗎?其實大多數有口臭的人常都是經人提醒後,才發現嚴重的口臭問題;開業診所醫師陳品熹表示,一旦發現有口臭,其實不用太擔心,只要搞清楚導致口臭的主要原因,且接受治療,一樣能擁有清新口氣。
 
口臭可以分成口腔與非口腔兩方面,導致口腔因素是因牙周病、蛀牙、口乾症等因素造成,主要是革蘭氏陰性厭氧菌分解胺基酸,所產生揮發性硫化物,這些厭氧菌大多存在牙周囊袋中,是形成牙菌斑的細菌之一;而非口腔因素則包括鼻竇炎、扁桃腺炎等,另外有些像是糖尿病、肝病或腎臟疾病等患者,也有可能口腔會產生異味。
 
陳品熹說,口臭如果來自於鼻腔或身體其他問題,可轉診至耳鼻喉科或內科進一步治療,若為口腔因素,則可求診牙科;另外,患者也可選擇國內最新的高壓氧療程,利用原本為加速手術後傷口復原的療程,透過高壓氧有效抑制口腔厭氧菌滋生,且補助口腔保健及治療不足部份,甚至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在治療上的風險。
 
口臭是衛生問題,如果置之不理,也有可能會影響人際關係;陳品熹說,養成口腔衛生習慣是基本要素,包括洗牙、補牙、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使用牙線等習慣,都有助於消滅口臭,只要找出原因,透過不同的治療方式,一定能改善口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