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中醫減重 享「瘦」不是夢
一般民眾如果在減重方面,想要求助醫師的協助,大部分都會去掛西醫門診,尤其是求助於減重門診的幫助,但鮮少人知道,其實,要瘦又要瘦的健康,除了西醫之外,中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體重過重容易造成心血管等疾病的產生,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我國成年人有達44.1%有過重或是肥胖的問題,其中男性的比率為50.8%,女性為36.9%,可見台灣國人肥胖的嚴重性。
 
肥胖是多種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根源,有別於西醫的減重方式,中醫的減重是由中醫耳穴探測健檢、BMI檢測、耳豆療法,以及多運動、健康吃、諮詢等的檢測方式,依照個人的體質需求,個人化民眾的健康減重處方。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羅財樟表示頭份衛生所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舉辦5場活動,藉由中醫之介入推動「秤斤秤兩,中醫健康減重,享瘦驚夏不是夢」,主要是以中醫養生理論與實務推動健康飲食、生活化運動及強化個人自我管理等,達到減重的目的。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苗栗縣衛生局網頁查詢,或播打電話到各地衛生所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