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國家品質標章 38項保健產品受肯定
生策會公佈今年第一梯次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產品名單;今年通過的SNQ認證醫材,都是國人自行研發的產品,至於保健食品有29項產品獲選,而液體飲品成趨勢。
 
今年申請SNQ國家品質標章的保健食品,在產品特色與品質上均有提升;SNQ營養保健食品類審查委員陳樹功說,由於保健食品市場競爭激烈,廠商在產品設計上如果單純跟隨其他上市產品,將無法顯現特色,因此不但要嚴選功效原料,更需進行功效試驗,使能提升對消費者的說服力。
 
從今年的送審文件來看,申請廠商所提供的資料比往年更符合SNQ之要求,對於產品特色均有充分之敘述,而部分產品更強調其原料或最終產品所做過之功效試驗;故整體而言,申請案件之水準有逐年提升的趨勢。
 
陳樹功表示,市場上保健食品超過3000項,民眾選用保健食品時,除了要對自身的健康需求充分了解,更要對市場上競爭激烈的保健食品冷靜選擇,不可輕易相信不可靠之廣告或親友之推薦。如果遇到不瞭解的事物,一定要多請教專家或詢問衛生主管機關。
 
選購信用有保障的保健食品才會有助於健康之增進。SNQ推廣中心營養師李麗美也表示,在講求「速效」的高壓力社會,許多人也希望在健康上能見「速效」,然而保健食品是協助調節生理機能,運動和均衡飲食才是長保健康之道;如要選擇保健食品,有認證的產品才是安心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