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世代,醫美微整一起COVER

沈若蘭院長分享,戴上口罩後,人與人視覺焦點會集中在眼睛、額頭,各式各樣的表情,更會開始注意以往忽略的細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到2021年,口罩成為防疫的日常必需品,也因此許多人選擇在這個時機,開始選擇踏入醫美保養的行列,進行五官的微調與肌膚的修復。醫美診所沈若蘭院長表示,詢問醫美療程的年齡層變廣,過去不曾進入醫美保養的民眾,因為有了口罩的掩護以及居家工作,對於臉部的微調改變增添多一份的安心。

口罩上最在意   皺眉紋、下垂眼尾  詢問度最高

沈若蘭院長分享,戴上口罩後,人與人視覺焦點會集中在眼睛、額頭,各式各樣的表情,更會開始注意以往忽略的細紋。額頭詢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抬頭紋、皺眉紋以及象徵事業貴人運的飽滿寬盈額頭。

眼部美容詢問度也很高,希望擁有明亮有活力的神情,具體內容如改善憔悴眼神(眼袋、淚溝)、凹陷的眼窩、大笑時的魚尾紋以及下垂的眼角。透過評估,部分民眾施以填充的注射劑型在眼部周圍與額頭,會具有視覺豐盈及減齡的呈現效果。動態皺紋則建議採用肉毒,改善因表情時而顯露的細紋,做積極型的防禦。

口罩下想修補 暗沉斑點與法令紋最想Delete

以往淡斑雷射是屬醫美微整最熱門的療程之一,疫情期間詢問度更是增加三成。醫美診所沈若蘭院長指出,雷射後最重要的就是術後的保養及修復,避免反黑。少數患者醫美術後的前幾日難免會有敏感泛紅與腫脹,而擔心周圍的注目詢問,疫情期間的口罩反而成了雷射術後最好的防護,因此改善暗沉的皮秒雷射外,杏仁酸煥膚、淨膚雷射、脈衝光等美白保養療程,也深受民眾喜愛。

年齡層擴大往下 電音波成新寵 肉毒也獲年輕人接受

越來越多民眾對於雷射術後的保養觀念已經開始建立,修復保養的期間需要小心維護。其中具有消費能力的輕熟女族群,傾向選擇沒有術後修復時間的電波、音波療程,做肌膚鬆弛的改善。而可改善眼部細紋的眼周探頭,因能減少細紋與視覺上的拉提,更是輕熟女間最想做的夢幻療程首選。

醫美療程的年齡層下擴,近期深受年輕網美指定的陳亮宇醫師表示,肉毒過去刻板印象是40-50歲需要消除皺紋時才選擇的項目,近期因網路資訊快速流通,韓國醫美的流行資訊與IG網紅的打卡分享,也逐漸在年輕一代族群的接受及造成疫情期間的話題。

▲陳亮宇醫師操作韓國熱門的療程

沈若蘭院長提醒,因施打的部位與療程效果,需依照個人的體質與五官呈現做評估,因此第一次想做醫美療程的民眾,除了術前要給專業的醫師做諮詢,更要慎選具有品質認證的診所才能擁有安全保障的醫美體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