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醫者大愛 北榮獲贈復健機器人

劉靜蘭董事長(前排左三)與病人(前排左四)及北榮團隊合影

康科特公司劉靜怡董事長捐贈臺北榮總復健部「下肢外骨骼機器人」(簡稱Keeogo),捐贈儀式於今(8)日上午舉行,由陳威明副院長代表受贈。

完成先夫遺願 捐贈復健機器人造福患者

劉靜怡董事長表示,其先夫為中英醫療體系許哲超董事長,亦為神經外科醫師,生前曾罹患小中風,深知積極復健的重要性,即於集團醫療體系內率先引進此先進機器人嘉惠病人。許醫師於今年五月中旬因病辭世,治療期間深受北榮醫護團隊悉心照顧,甚為感念,恰逢9月9日許醫師生前生日,在此前夕,完成他捐贈臺北榮總復健機器人的遺願,期能造福更多患者,對醫學研究作出貢獻。

復健機器人 幫助中風、脊髓損傷患者復健

陳威明副院長對於劉靜怡董事長慷慨捐贈表達誠摯感謝,並表示由台灣緯創醫學研發製造,僅6.8公斤復健機器人,可有效增加中風及脊髓損傷患者下肢骨密度及骨骼肌肉,幫助病人再站起來,找回生命的快樂。復健部周正亮主任指出,今天也正好是物理治療師節,能收到這個復健利器大禮十分有意義,北榮復健團隊將善用此機器人,幫助病人重拾生命歡愉,在臨床治療及醫療研究上提供更多元服務,發揮最大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