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新南向! 臺大醫院捐贈防疫物資給印尼

印尼因疫情影響缺乏醫療物資,臺大醫院發起捐贈物資活動,購買10,200個N95口罩,另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熱忱響應贊助5,760劑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一起捐贈給與臺大醫院簽有交流合作備忘錄的印尼醫院。

新南向醫衛合作 捐贈防疫物資

臺大醫院自2012年起與印尼醫院展開交流,歷年來執行多項交流計畫,雙方維持穩定友好關係。近四年連續承接衛生福利部委辦計畫「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發展」主責與印尼醫院的交流,現印尼遭遇困境,臺大醫院主動關懷交流醫院現況與需求,短時間內籌辦捐贈防疫物資活動,贈與對象分別是位於雅加達的Dr. CiptoMangunkusumo Hospital、National Cardiovascular Center Harapan Kita、MayapadaHospital South Jakarta及位於日惹的Dr. Sardjito General Hospital,這些醫院在當地皆為代表性的醫院,身負收治COVID-19病人的重任。

協助印尼抗疫 早日度過難關

捐贈儀式於110年9月1日假臺大醫院院長室舉行,由吳明賢院長親自主持,特別邀請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參加,由勞動部主任Ms. Purwanti Uta Djara出席代表印方醫院接受物資。Ms. Purwanti致詞中特別感謝台灣對印尼的關心以及鼎力協助。

在印尼最艱難的時刻,臺大醫院透過防疫物資捐贈,表達支持印尼醫療醫護人員的心意,協助其抵抗疫情,期盼印方能早日度過難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