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爆群聚感染 需要升三級警戒嗎?

近期新北市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距今已累積15感染病例多,外界紛紛擔心感染源持續擴大,不知此次群聚是否造成再次升級警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7)日指出,目前還沒有升級的打算,如果疫情沒有控制住,不排除有升級的考慮,這是假設情況,現在首要先將疫調及匡列做好。

5例幼兒園群聚感染  匡列與疫調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其中有5例與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有關連,其中有3例是家長、1例是5歲小朋友,還有1例是染疫小朋友的1歲妹妹,從幼兒園教師(案16129)衍生下來共計有15例確診個案。針對該案件目前已框列411人,其中362人列為居家隔離,49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相關匡列與疫調持續進行中。

幼兒園爆發群聚   暫時沒有升級考量

此次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種種跡象都指向為Delta變異株或其他可能的變異株,病毒基因明天才會完整出爐。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已強化二級警戒,並建議中央升級考量。於今被問是否有升級的可能?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升級的打算,但是如果疫情沒有控制好,不排除有升級的考慮,這都是假設的情況,目前是先將疫調及匡列做好。

出現症狀時間較長  控制疫情是當務之急

現場有媒體提問對幼兒園群聚感染,是否與7月27日降載開放有所關聯?陳時中指出,群聚是一種背景的情況,開學後很關心群聚,因為只要有人染疫、群聚風險就會升高,像是先前討論是否要放寬2.25公尺距離,因管理上有相當困難並沒有同意放寬,而此波疫情是針對該名幼教老師(案16129),因有症狀時間拉得較長造成感染情況,希望能即時控制疫情。

疫情有其關連性  但需要整體判斷

至於幼兒園群聚事件是否與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也有關?陳時中提出,這樣推測太早一點,每波疫情都有它的關聯性,要說兩邊有直接關聯,有機師小孩在幼兒園讀書的可能性才會相對較高,但事實上目前這關聯性都沒有,因此判斷都太牽強,都是獨立事件,各種線索都會思考,至少知道源頭或整體了解才會更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