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分線變寬、髮量稀疏 我的頭髮發生什麼事情了?

無論是先天遺傳性因素、後天外在身體壓力導致的落髮問題,例如手術、嚴重外傷、嚴重的急性或慢性病、過度身體疲勞等都會造成大量頭髮進入休止期落髮。

一名海外求學生平常功課壓力大、吃飯時間不正常,面對自己的落髮起初不以為意,兩年多以來,頭髮慢慢變得越來越稀少,頭頂分線也逐漸變寬了,卻不知道頭髮怎麼了?忍了兩年多前往頭皮門診尋求治療,經醫師診斷,發現落髮的原因在於身體極度壓力造成休止期落髮。醫師強調,休止期的落髮在壓力過後,頭髮會自行恢復回生長期,但有些人會因為生理壓力及營養狀態等內在因子影響,讓髮量仍是稀疏。

落髮原因多 抽絲剝繭找答案才能對症治療

頭皮門診治療團隊張祺璋醫師表示,落髮問題包含遺傳性雄性禿、圓形禿、休止期落髮、生長期落髮、感染性落髮等。落髮原因也很多,包括荷爾蒙失調、甲狀腺功能失調、自律神經失調、腎上腺功能失調、熬夜、貧血、營養失衡、生理、心理壓力、自體免疫、藥物、癌症治療、毒物等,任何落髮問題最好的治療是要明瞭或者找出誘發掉髮原因,再評估合適治療方式。

評估個別狀況 調理掉髮問題

頭皮門診張祺璋醫師及陳郁喬健管師,擁有治療頭髮相關疾病的豐富臨床經驗,對於求診個案皆會以詳細的問診來了解頭皮及落髮問題。搭配適當的落髮治療(毛囊尚未萎縮、還能再生長出頭髮)有外用生髮藥水、口服藥物、頭皮雷射健髮、局部注射等方式;若落髮問題演變為無可挽回的不可逆禿髮,則需利用植髮方式來改善髮量稀疏的外觀問題(圓形禿除外)。建議想要積極尋求解決落髮問題的人,必須先了解自己落髮的原因,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諮詢專業醫師 重新找回信心 

無論是先天遺傳性因素、後天外在身體壓力導致的落髮問題,例如手術、嚴重外傷、嚴重的急性或慢性病、過度身體疲勞等都會造成大量頭髮進入休止期落髮。醫師共同呼籲,落髮問題的治療必需是內外兼顧的,身體內在的問題因素影響外在毛髮生長活力。如果有相關困難者,都可以透過團隊的分工,經由專業團隊的諮詢,協助你改善落髮困擾,重回自信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