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噗了沒 正常排便保健康
「你今天噗了沒?」警察廣播電臺總臺長湯明珠一大早就會問家人是否排便了;她說,每天都正常排便,血液循環才會正常,因為大腸上都是血管,如果不正常排便,就會導致內部混亂,不只是會出現便秘,並可能導致大腸病變,甚至會有高血壓的危險。
 
身為醫師娘的湯明珠總臺長對於身體健康的維護可真是有一套,精神飽滿、聲音宏亮、皮膚光滑柔細的她,則是謙稱自己的養生哲學全來自於久病成良醫;她從小在家裡就是吃得大魚大肉,哥哥也曾經檢查出大腸癌,讓她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密碼」,檢視自己的飲食,進而能成就她有如女超人般的健康狀況。
 
湯明珠總臺長深入的研究本草綱木,並且奉行無油、無鹽的理智吃素飲食法,她的血壓值因而能維持在120/80,脈搏也在72-75之間,每天都能正常排便2次;她指出,健康是需要管理的,任何疾病都有黃金治療期,尤其是自己的血壓、血糖及膽固醇等「健康密碼」,都應該要檢測,以及要去改善,除了藉由醫療之外,生活型態的檢討以及照護,更是重要。
 
其實,飲食與「健康密碼」間有很重要的關係;湯明珠總臺長指出,血壓值的收縮壓太高,就是體內全身油太多,體脂肪就會高,吃太多鹽,舒張壓就會太高,而且身體會偏寒,至於脈搏太快,則是吃太多高膽固醇食物,這可是會容易造成血栓喔!
 
每天要正常噗,吃的食物則要對!湯明珠總臺長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進廚房為家人準備餐點,甚至是警廣每次辦活動,她為了同仁的健康,也都是親自下廚,準備健康的素食;「要擁有健康,是要付出代價的!」湯明珠總臺長語重心長的說,雖然是忙一點,但是大家都能吃得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