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總臺長湯明珠 熱心公益臉書粉絲響應
警察廣播電臺自從湯明珠總臺長到任後,舉辦了好幾場公益活動,即將在8月11日登場的「腸愛爸爸音樂會」系列活動,即是警察廣播電臺與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共同合作的公益活動,希望能透過廣播的力量,使聽眾能重視大腸癌的防治;湯明珠總臺長認為,臺灣人愛自己做醫生的觀念要改,而且防治大腸癌的重要原則就是要定期檢測,以及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湯明珠總臺長指出,國人很愛自己做醫生,出現咳嗽,看醫生時常會自行告知醫生感冒了,殊不知咳嗽只是症狀,並不是疾病;就有位女警,咳嗽3個月,竟當做是感冒,結果檢查出肺癌末期,七天後就往生了,還有位才22歲同事,大便有血,但卻誤以為是痔瘡,結果出血更嚴重才去檢查,24歲時即因大腸癌過世。
 
所以,湯明珠強調,當身體出現症狀時,一定要注意,而且不要自己做醫生,要將症狀詳細告訴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對症治療。
 
湯明珠總臺長除了用心照顧著家人與同仁,她更是將她愛人的能量擴及到廣大的聽眾朋友;去年警廣辦的「聽眾朋友回娘家活動」就深受好評,「捐血」與「捐髮」活動也使聽眾朋友和警廣心連心、手牽手;此次即將舉辦的「腸愛爸爸音樂會」,也是廣播界的創舉,預計將會有1500名警廣的聽眾朋友與會,共同努力做好大腸癌防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