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降低桿數的五大法則

根據GOLFTEC的統計資料與數據,以及一些來自巡迴賽教練與選手的建議。我們找出了從梯台到果嶺的五大法則。如果你能按著這五個要點確實執行,很快的,你計分卡上的桿數將會更漂亮!

你覺得低差點球友和中高差點球友的最大差別為何?當然,整體球技的穩定性與控制性絕對有差異;但更重要的是,能夠穩定打出七字頭的好手,和老是在90多桿甚至三輪車擺盪的球友,最大的差異是:他們知道如何去打好一場球。

根據GOLFTEC的統計資料與數據,以及一些來自巡迴賽教練與選手的建議。我們找出了從梯台到果嶺的五大法則。如果你能按著這五個要點確實執行,很快的,你計分卡上的桿數將會更漂亮!

一、每一桿都要有目標

不管你的球技水平如何,在你打每一桿的時候,都要擬定一個明確的目標。這個目標不能是那種諸如「不要打下水」、「不要OB」等負面想法,而是要更正面的、比方我想要做到什麼的念頭,就像南非名將路易斯伍斯泰森(Louis Oosthuizen)所說的:「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你想要打的球路、你想要做的事情。我最先會做的是,我要讓球一開始往哪裡去、我要讓它最終落在哪裡,然後據以執行。要永遠保持著打出最佳好球的信念。」

這聽起來像是一種無形的東西,似乎沒有幫助,但確實有幫助。這就是職業選手這樣做的原因。

二、了解你的失誤

當然,高爾夫球是一種充滿失誤的運動,想要從頭到尾都打出好球、沒有失誤,即便是職業選手也不可能做到。

GOLFTEC 對此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差點較高的球友往往不知道他們的失擊球會如何。高差點球友失誤時可能偏左也偏右,還有不少都是無法乾淨觸球。GOLFTEC發現,在你解決任何潛在問題之前,只需將你的失誤減少到單一方向——比方只剩下右曲球——就可以將你的桿數從100多桿降低到90多桿。

三、讓球回到比賽內

但無論如何,即便你在腦海裡看到了你要的球路,你還是會失誤。現在你在樹林裡。你該怎麼辦?即便是美巡賽超級重砲布萊森迪尚博(Bryson DeChambeau),他也會跟你說:忘記英雄式的擊球吧!讓球重新回到比賽裡。

「對大多數球員來說,認賠一桿並並重新開始比賽是他們能做的最明智決定。」他說。「有時試圖打出英雄式一擊,可能會以爆桿收場。」

四、扎實觸球優先

美巡賽好手麥克斯霍馬說:「高爾夫運動的最大謊言,就是認為你的距離比實際更遠。」

根據GOLFTEC的數據統計,高差點球友約有七成的進攻果嶺球都是打短。其中一大主因是高估了自己的擊球飛行距離,但另一個主要原因則是你無法穩定地扎實中球。與其每一球都竭盡全力揮桿,但不如以桿面中心扎實觸球為優先,這絕對能讓你更常打出好球,進而減少桿數。

五、良好的瞄準

下次看比賽時,注意一下他們是如呵做出瞄球設定的。他們有條不紊,關注每一個細節,他們想確保他們的球桿和身體準確地對準他們想要的目標。我們其他人?有時根本完全沒有注意就把球打出去。伍斯泰森的教練賈斯汀帕森斯(Justin Parsons)說,這對我們的成績造成了傷害。

「許多高爾夫球友不明白糟糕的瞄準會對他們的揮桿產生多大的影響。」他說。「他們會開始嘗試進行揮桿技術上的修正,但事實上往往不是揮桿問題,而是一開始的身體瞄準就出錯了。」

資料來源:https://www.nihaopro.com/

(文章授權提供/GOLF高爾夫雜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