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抱怨「時間太短了」 改善早洩性生活不再快轉

無性婚姻在現代生活中越來越普遍,激情消失除了生活瑣事的消磨、工作壓力大,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男性有早洩問題,甚至因此逃避不敢「開機」

「時間太短了!」一位太太抱怨五十多歲的先生,原本性生活有十多分鐘,沒想到先生中年後竟然「快轉」剩不到一分鐘,一度懷疑先生是不是對自己失去興趣?夫妻為此爭吵不休,信任度亮起紅燈。為了改善性事,太太勇敢地拉著先生一起前往泌尿科診所求診,收治個案的杜章安院長表示,經過數次治療,並使用外用噴劑後,性生活時間從原本小於一分鐘延長至十多分鐘。回診時夫妻表示,兩人終於重拾閨房樂趣,更大方分享感情重新升溫的秘訣給親朋好友。

時間控制不如以往 辨明引起早洩原因  

無性婚姻在現代生活中越來越普遍,激情消失除了生活瑣事的消磨、工作壓力大,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男性有早洩問題,甚至因此逃避不敢「開機」。杜章安院長表示,若射精時間控制方面不如以往,必須要仔細分析狀況,排除疾病問題,比如有攝護腺發炎需先治療;若合併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必須先改善勃起功能障礙,才能再想辦法延長射精時間。臨床上,大部分中年男性早洩合併勃起功能障礙,對於自己表現不佳,無法滿足伴侶而感到失望。 

男性性能力走下坡 排除干擾因素

一般男性的性能力在二、三十歲達到顛峰,性活動經由練習,對時間掌控、姿勢、節奏會越來越好,為何到中年會走下坡?杜章安院長分享,早洩有身心原因,臨床上患者面對生活上的壓力、配偶溝通問題,或者是陰莖海綿體、攝護腺發炎或神經調控等問題都可能引起早洩,而醫師會先釐清原因,將主要及次要的問題找出來,並與早洩一併治療。藥物雖能立即改善,若有隱藏心理問題也需發掘,否則對於藥物反應會越來越差。

為了能重振雄風並讓伴侶感到滿足,有些民眾會羞於求診而自行尋求偏方嘗試來路不明的各類藥物,花錢嘗試但效果不如預期。杜章安院長指出,治療早洩目前有口服藥物,可提升腦內血清素,屬於中樞性治療;早期藥物需長期服用,不宜中斷,並可能伴隨頭暈頭痛等副作用,新型口服藥可不須定時服用,副作用較傳統口服藥物少,不過臨床上,對於早洩的改善效果稍不如局部麻藥來得好。談到局部性的治療,過去也曾有民眾嘗試自行購買局麻軟膏,性行為二十分鐘前於塗抹於陰莖上,使用後必需要戴保險套,劑量較難調控,容易塗抹過量造成陰莖不敏感影響硬度,反而很掃「性」。

新上市外用噴劑 時間掌控度更好

杜章安院長指出,現在有一新上市外用噴劑可以快速達到局部麻醉的的效果(性行為前5分鐘)。優點是不需戴套,噴劑很快就乾爽,並且每一次按壓為固定劑量,不會有過量疑慮。使用時,在龜頭表面噴二至三下,3至5分鐘後即可感受到龜頭麻鈍的感覺,如果想口交,也可以在產生藥效之後清洗龜頭,不會造成伴侶不愉的異味感。噴劑可平均延長三至五倍性行為時間,時間掌控度良好,醫師形容,這對病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不過有少部分人會不習慣麻麻的感覺。

藥物好比浮板 練習穩定後可減藥

外用噴劑需要終生使用嗎?杜章安院長以游泳課比喻,「藥物好比游泳課中教練給你的浮板,有浮板時要多練習,當控制良好就可以把浮板拿掉。」他補充,對於早洩問題,有時幾秒鐘就結束確實很失望,但可以從身體疾病、或是跟另一半之間相處是否有問題慢慢探詢,找出癥結點。

重拾夫妻恩愛火花 日常溫暖送對方

夫妻關係的經營不容易,熱情容易被日常消磨,杜章安院長說,夫妻之間平時互相體諒、例如關心對方工作狀況、適時給予對方一個溫暖擁抱,萬一有早洩問題,不要直接傷及對方自尊。關於性行為滿意度跟伴侶接受度有關。如果男性有早洩困擾,接受正規治療可以幫助延長射精時間,降低副作用,找回對性生活的主控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