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際學生赴台留學 集中檢疫所「這樣做」把關防疫

隨著各級學校開學日近,來台灣留學的境外生們,終於獲准專案入境,並在完成集中檢疫後,經COVID-19病毒PCR檢測陰性,可以進入校園繼續學業。

隨著各級學校開學,來台灣留學的境外生們,終於獲准專案入境,並在完成集中檢疫後,經COVID-19病毒PCR檢測陰性,可以進入校園繼續學業。台灣目前嚴守邊境,阻絕病毒於境外,如此嚴密的防疫措施,可望在國家防疫安全全,以及學生受教權之間取得兩全其美的平衡。

隔離檢疫流程  防止社區出現破口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副院長丁碩彥表示,台灣的集中檢疫所,有保警總隊規劃24小時安全勤務,除了檢疫房間通道有監視設備,出入口都有崗哨全天候派人駐守;防疫規格嚴密,務必使入境檢疫者不能隨意外出,流動到社區,造成破口,請民眾放心。

設集中檢疫所  落實社區防疫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教育部目前規劃,境外生將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已提供1500床供調度。學生入境時須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並於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間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第12到14天(期滿前)再PCR檢測一次。這些嚴格的流程,都有國內外實證的資料支持,可以確保病毒不會進入社區。

配合防疫政策 草屯療養院承接支援檢疫所

藍祚鴻院長也提到,草屯療養院支援的檢疫所,去年曾承接境外生入境的集中檢疫任務,圓滿達成;今年草屯集中檢疫所也會配合政策,為國境把關,歡喜迎接境外生,有助於大學校園內國際人才的交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