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愛爸爸 全國兒女陪同做健檢
根據國健局統計,台灣大腸癌發生率、死亡人數,每年呈快速增加的趨勢,且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男女比例約為1.4:1,並以中年男性為主;有鑑於此,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和警察廣播電臺,特別選在101年8月11日今年父親節週末,攜手舉辦「腸愛爸爸音樂會」,號召全國子女陪同父親參加音樂饗宴並接受現場的健康篩檢,讓爸爸過一個健康而且特別的父親節。
 
根據衛生署所公布100年國人10大死因報告資料顯示,惡性腫瘤仍高居首位,而大腸癌又再蟬連癌症死亡第3名,死亡總人數高達4921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大腸癌在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第3,但卻是發生率第1的癌症,而且男性要比女性多出40%。
 
王輝明理事長指出,大腸直腸癌如能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達8至9成,但可惜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一般人也缺乏腸癌疾病相關概念,通常到後期感到身體不適才發現問題,這時癌細胞早已擴散且較難治癒;因此,希望透過腸愛爸爸音樂會全天衛教活動,宣導正確治療觀念並推廣定期篩檢。
 
警察廣播電臺總臺長湯明珠表示,這次能合辦公益活動意義重大,警廣除了提供民眾治安與交通的訊息,在公益活動上一直是默默耕耘,有鑑於癌症一直是國人死亡率第一名,許多名人也接連罹患大腸癌,希望民眾及駕駛朋友重視自我健康檢測,定期檢查不可少,每年一次不嫌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