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新增6例 一週內境外移入12例Delt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於記者會指出,過去一週的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中,總計發現有12例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新增6例本土確診COVID-19案例,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18日累計公布14,692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550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2%。對於國人關心的台電大樓群聚案,指揮官陳時中則特別說明,目前已檢驗2019人,皆為陰性。

本週基因定序出爐 3例突破性感染

為防止變種病毒入侵,指揮中心加強邊境管制,自7月2日起每週都會對境外移入病例進行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於記者會指出,過去一週的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中,總計發現有12例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其中有4人未接種疫苗,7人接種過2劑疫苗、1例接種過1劑疫苗,且有3名是接種2劑疫苗且已滿14天,屬於「突破性感染」的個案。

高端預約結果 總計59.9萬人完成預約

於今日中午12點截止的第六輪高端疫苗預約結果已出爐,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數據,總計有59萬9613人完成預約,約佔符合資格人數66%。陳時中表示,目前高端尚有疫苗檢驗封緘中,預計會在適當時機加開預約,提供8月16日疫苗平台重啟之後,選擇高端的5萬人預約。莊人祥補充,這一次加開仍屬於第六輪,不排除在8月23日開放接種後同時進行,但會在8月29日之前接種完畢。

二級警戒是否再降 指揮中心未鬆口

國內疫情趨緩,媒體提問目前的二級警戒有無降級可能,陳時中表示雖然雙北仍持續有案例但已有減少,且疫調掌握準確,因此從中高風險往下降是可以期待的。有關長照機構的探視規定,也會隨風險等級調降而有所調整。至於其他相關的鬆綁措施,則會留待明日的記者會再行說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