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車子房子勝過自己的身體嗎─《態度與行動,決定你的健康 》

你,愛車子、房子勝過自己的身體嗎?一定是的!

不然為何車子要固定保養、房子天天打掃,身體卻等到出狀況才來煩惱?

你被醫生、廣告恐嚇過?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吃各種保健食品、藥,才能獲得健康?

你總是哀嘆老闆不交辦工作,你還是乖乖做完,等哪天你過勞死了,老闆才會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我們可曾想過,常常吃到飽、吃過量,我們的身體也同樣默默地超量工作,直到無力承受之際,才發現,原來身體也有無法妥協的時刻!

垃圾桶堆積滿了食物殘渣沒有處理,出現廚餘的味道,久了,甚至長蟲生蛆;當你體內腸道中囤積了太多的宿便,垃圾桶內密閉空間產生腐敗的場景也同樣在你體內上演,腸道的宿便讓你的健康出問題,你的體味也和你的飲食相關,你想過要定期清理嗎?

過敏與自體免疫疾病幾乎都是我們老祖宗很少見的症候,這些病其實和過度「衛生」、過度「發展」與「講究」的環境有關。我們知道肥胖會造成很多疾病,但是真正落實減肥、體重管理的人有多少?我們聽過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多可能導致癌症,也與多種慢性疾病相關,但我們真正改變飲食方式的人有多少?我們固定清理廁所與廚房的垃圾桶,卻有多少人固定清理體內的垃圾?我們抱怨老闆工作太多有天可能會過勞死,卻老是讓自己身體器官超量工作而不自覺?

我們從來不尊重健康的本質,使得不健康成為社會常態,曾幾何時,對醫療倚賴變成一種物質化的結果。追逐健康變成一種時尚,有點經濟實力的中年人開始消費健康需求,就算不花在醫藥,也花在吃補,不用在健康檢查,也用在瓶瓶罐罐的補充品,我們「依賴」現行的健保系統,依賴醫師、藥物、維他命來維護我們的健康,我們把不吃藥看成是健康的表徵,卻忽略了身體真正的聲音,在「速效」的價值認定中,看待疾病的觀點被引導至「症狀」,不舒服就儘快在症狀上下功夫,只要症狀消除就大功告成,只要不再出現不舒服的症候,健康就恢復了。

當健康和不生病被劃上等號,社會上將剩下「不健康」和「生病」兩大族群。因此,不管有沒有病痛,不管病情嚴不嚴重,你都必須捨棄「治療」的念頭,讓「保健」來取代「治療」,即使醫生的治療還在進行,但念頭上、行為上,保健都已經啟動。

事實上,健康最重要的還是行動,我們沒想過,「健康檢查」要自己做 「疾病檢查」才應該是醫院做!我們忽略了身體的健康,其實需要我們真正去改變生活方式,以行動來落實!

本書的作者做為醫生的後代與醫療界的一份子,最終竟選擇成為「醫界的逃兵」!

他將「改變讀者的腦袋」當成責無旁貸的責任,

把「渡人健康」當成一輩子的職志。

希望本書能喚醒讀者,找回真正的健康!


【作者簡介】:陳立維

台北醫學院醫技系畢,曾任教於陽明醫學院,身為醫生的後代與醫療界的一分子,最後卻選擇成為「醫界的逃兵」。


他形容自己:幼年是溫室花朵,年輕時養尊處優,中年後是脫胎換骨的優質品種。歷經「見證醫療,觀察醫療,看破醫療,唾棄醫療」的階段,現在的他專職寫作與演講,把「改變讀者的腦袋」當成是自己責無旁貸的責任,把「渡人健康」當成一輩子的職志。現任台灣益生菌保健推廣協會會長。

主張醫學和哲學不分,認為健康是自我管理和修煉的一部分。每日必做的四件事,是:閱讀、撰文、走路、靜坐。除了健康書外,也喜愛閱讀勵志書、自我成長和哲學書。嗜好是收藏好音樂、好書、好知識、好影集、好人。

鑑於多數人處在不健康或亞健康狀態的主因在於「態度錯誤」與「缺乏行動」,因而以此書傳播正確的健康理念,讓你我的人生從此不再對健康有所疑惑和煩憂。


【健康推薦】

何永慶 中華自然醫學教育學會祕書長

葉政秀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磁能醫學組召集人

鄭金鎮 美國自然醫學研究院亞太區酵素研究中心主任


(轉載本文時請註明出處)
資料來源:圖文摘自
《態度與行動,決定你的健康 》/陳立維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