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植物性油脂料理雞肉飯 兼顧美味健康
想吃雞肉飯又怕對健康負擔太重嗎?特別是爸爸們既要滿足口腹之慾又得兼顧健康,因此藥膳家林秋香老師因應父親節特別獻藝製作「堅果雞肉飯」,教民眾可以搭配綠色蔬菜、各色水果,以植物性、非飽和性脂肪的堅果取代,發揮巧思讓家人吃出健康。
 
衛生署為宣導成年男性均衡飲食,今(7)日前進嘉義當地民眾活動中心,邀請爸爸與小朋友親子同樂,推出均衡飲食創意雞肉飯料理。林秋香老師說,雞肉飯搭配蔬菜水果還不夠,傳統雞肉飯使用雞油,是動物性、飽和性脂肪,若以植物性、非飽和性脂肪的堅果取代,一樣美味好吃。
 
衛生署表示,台灣是「亞洲最胖」的國家,其中又以成年男性最為嚴重,每二個人就有一人過重或肥胖,又國人十大死因至少有六項與肥胖有關,呼籲民眾除適時運動之外,更要均衡飲食。
 
嘉義縣長張花冠減重以身作則,她表示,過去喜好吃油炸食物,現在盡量以蒸煮方式料理食材,從吃得簡單開始,搭配適當運動,才順利減重成功,顯見均衡飲食的重要。
 
另外,衛生署嚴格訂定食品添加物的使用範圍、限量、使用限制、用途及規格的標準,不符合標準皆無法上市,所以安全劑量下的添加物是可以放心的吃,且這些食品添加物的標準值也都遠低於對身體有影響的劑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