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哺乳APP 輕鬆覓得哺乳室
哺育母乳可以維繫媽媽與寶寶的感情,為了強化母乳哺育資訊,國民健康局今年度特別製作母乳哺育APP之ipad版,提供新手媽媽步驟式影音教學,讓新世代媽咪可以輕鬆學習哺乳技巧,並提供地圖搜尋功能,透過精準定位,幫助媽咪找出距離自己最近的公共哺乳空間,預計10月正式推出。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指出,台灣30年前,新生兒有94.5%都是以母乳哺育,但隨著經濟發展、社會環境變遷、婦女就業率增加等諸多因素影響,母乳哺育率逐年下降。依據1989年研究調查顯示,台灣地區產後1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僅有5.4﹪。
 
衛生署於1992年起實施「國民保健計畫」,推動獎助機關公司行號、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設置哺集乳室。至2004年國建局辦理全國性母乳哺育率調查,台灣地區產後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已上升為33.21%。
 
依據2011年全國性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產後1、2、4、6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分別為61.8%、50.9%、39.7%、24.2%,經過20年努力,2011年我國產後1個月純母乳哺育率61.8%,較1989年的5.4﹪成長11倍以上。
 
邱淑媞說,針對新世代媽媽,利用相關科技資訊規劃母乳推廣方案是最符合即時效益的趨勢,這套APP除了可以讓新手媽媽隨時獲得哺乳教學之外,更重要的是地圖定位系統能夠讓辛苦的媽媽不再為了找不到哺乳室困擾,對準媽媽們有很大的幫助,期望藉此能再提升母乳哺育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