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臺貝醫療合作 外交守護海外知己

透過國際醫療合作,將就醫療照護、專業知識、考察及訓練等進行合作,協助邦交國推展醫療技術與衛生訓練。

奇美醫學中心於日前假國際會議廳舉辦「貝里斯五位護理人員學習成果發表會」,透過國際醫療合作,將就醫療照護、專業知識、考察及訓練等進行合作,協助邦交國推展醫療技術與衛生訓練。

臺貝醫療訓練合作 交流學習手術室護理訓練 

奇美醫學中心為貝國醫護專業人員提供各項領域的醫療照護課程,於2020年3月時五名來自貝里斯的護理師至臺灣交流學習手術室護理訓練,以便於未來回到自己國家後,從事手術室護理照護,自來台訓練18個月的期間,和奇美醫學中心共體時艱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並於2021年8月18日將學成歸國,也成功開啟臺貝醫療訓練合作之新頁。

依科別學習知識、技術 保護病人安全醫療

在奇美醫學中心培訓期間,依貝里斯護理協會要求,分別於一般外科、骨科、婦產科、耳鼻喉科、神經外科等科別,訓練護理人員能夠了解病人在手術前、牛術中、手術後的護理知識與技術;在麻醉方面,期望能教導護理人員熟悉麻醉的基本概念,及了解病人手術後在恢復室的護理。

在供應室部份,可以了解供應室環境的設置,在設備及醫療材料及安全方面的管理。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除了護理專業知識外,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及行政管理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

提升貝里斯的醫療品質 造福貝國人民

奇美醫學中心國際事務室主任劉麗貞表示,五名貝里斯的護理師辛苦的學習,開刀房同仁的協助指導,而在一年半的期間,開刀房的同仁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英文進步許多,更期望五名貝里斯的護理師返國後,可以複製在臺灣奇美醫學中心所學的一切貢獻給國家與發揚光大,除可以提升貝里斯的醫療品質外,也可以將所學的知識與技能邁向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造福貝國人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