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齡醫師發揚美容醫學 正確觀念提升醫美專業品質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陳美齡理事長表示,醫學會將不斷持續提供更多相關專業課程,提升及促進台灣美容醫學品質。

陳美齡醫師為「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理事長,一直以來希望能將人們的美麗願望,落實於醫學的專業治療,並期望美容醫學品質及確保受治者安全,強調專業人員資格、資訊透明、環境安全、專業及安全的醫療行為、突發事件緊急應變措施及客訴處理追蹤服務等,對於微整形美容醫學的專業品質有著遠大的抱負及想法,因此擔任理事長一職,致力提高台灣美容醫學的一致水平。

Q.投入醫學會的原因?

為了促進台灣醫學美容之推廣、研究與發展,協助制訂相關醫療政策,提高美容醫學的品質水準,推動美容醫療產業的專業度,增進相關醫療人員、學術團體、與產業界之聯繫與合作,並培育人才,並協助診所通過醫策會的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以自身經驗、專業知識協助診所達到最高的標準,對於陳美齡醫師來說孜孜不倦地投入於醫學會的活動並看到其成長,打造優良、高品質的美容醫學服務環境,保障每一位求美者的安全就不算辛苦,反而還樂在其中。

Q.對於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有哪些期許?

隨著醫學美容產業的進步,從過去原本的外科整形手術,演變到現在可以輕鬆變美的微整型手術,造福了很多有意想改變外在或身體有缺陷的人。雖然新的醫學美容的手術風險、價格、復原時間都較傳統的動刀美容手術來得降低,但仍有人因為身體對藥物過敏、施打技術、使用原料不當,導致憾事發生。


1980年代後期,許多皮膚科及外科醫師結合醫學診療及美容,提供醫美、整容需求,但當時醫學美容規範不足,更有美容師跨界執行不安全的醫療行為。隨著時間推進,台灣醫美市場漸趨成熟,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開立,診所的經營方式也與以往大不相同,不僅僅是同業競爭的衝擊,醫學美容的專業程度也接受考驗,初期,期許能為醫學美容訂定下標竿,後期以提高台灣醫學美容整體素質為宗旨,進行醫師教育和醫師進修培訓,並舉辦相關微整形美容醫學之學術演講、醫學研討會、醫療院所經營管理研討會進而造福民眾,能安心的變得更美更有自信。

Q.近年來許多醫美整形亂象,建議民眾該如何選擇?

首先必須確認醫師和醫療院所是否合格,可以治衛福部「醫事機構查詢系統」上查詢,且事先上網查詢醫師評價、學經歷背景或執業經驗等,也能藉由醫師過往案例來判斷醫師的對美感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而診所認證也能當作選擇參考之一(如:JCI國際醫療認證、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或是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等),舉例來說,「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是衛福部為推升整體美容醫學品質與安全,於108年11月起推動的認證制度,並委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辦理認證作業,此認證可提供民眾參考,作為優先選擇,方能保障醫療品質與就醫權益。

Q.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今年有哪些規劃?

陳美齡理事長表示,目前規劃一年兩次大型的研討會活動,分別於春季和秋季舉辦研討會,招集醫美界微整形首席醫師進行經驗、針劑、線雕、光療等技術之分享。同時會不定期的舉辦小型針劑、注射、線雕訓練課程,提供給有意投入醫美市場的不同科別的醫師們,有再教育訓練以及提升技術品質的機會。

圖文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