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憂染疫不敢就醫 舌頭潰傷演變舌癌

若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切勿因疫情不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讓許多民眾擔憂感染問題而不敢就醫,日前彰化基督教醫院就收治一名因疫情不敢就醫的舌癌患者,險些演變為癌症末期,原來這名患者今年四月開始,舌頭出現潰傷,但仍未好轉,又碰到疫情變嚴重,因此暫緩就醫計畫,後續竟演變成硬塊才緊急就醫,所幸經醫療團隊安排手術治療後,術後恢復良好,並未演變成末期,也順利出院返家。

考量舌癌轉移快速 醫師把握關鍵時刻安排手術

這名患者其實就醫時, 舌頭潰瘍已經演變成舌癌,醫師擔憂舌癌很可能會轉移到頸部淋巴結、甚至遠端轉移,因此緊急在一個禮拜內安排所有檢查後,並乾淨俐落地將腫瘤移除。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患者住院期間也一度擔憂染疫風險,經醫師解釋強調住院中的病患及家屬皆有採檢PCR,確定沒有染病疑慮才可以入住,且員工疫苗接種率高達100%,也因此讓患者安心接受手術治療。

彰基打造安全疫苗防護網 讓民眾安心就醫

陳穆寬院長說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就約有1/3癌症患者因而不敢上醫院看診,但不僅可能使原本可以早期治療的病灶一再拖延,也可能惡化至癌症末期無法治癒,為了讓患者能安心治療,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學中心南郭總院所有新冠肺炎已於7月23日清零,且全體系員工含警衛、環衛、布服清洗等外包人員,全體疫苗施打率99.9%,彰基總院100%,透過建構安全的疫苗防護網,讓民眾能安心就醫,避免釀成嚴重後果。

身體出現病痛別強忍 必要時應盡快就醫

因此,若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切勿因疫情不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陳穆寬院長呼籲,尤其若有口腔疼痛、口腔潰瘍、口腔不明出血、口腔腫塊、頸部腫塊等症狀時,千萬別大意,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