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年發福不是福 爸爸的游泳圈該丟了
隨著父親節腳步近了,做子女的除了費心思送禮物給爸爸之外,更應該關懷父親們的健康,尤其是腰間層層的「游泳圈」更需要卸下來;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呼籲天下的子女一同與與爸爸訂下腰約誓言,共同維持健康腰圍,讓自己最親愛的老爸腰圍不要超過90公分(約35.5吋)!
 
根據100年8月~101年4月期間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檢查結果資料顯示,整體而言,受檢民眾當中每兩人就有一人有腹部肥胖。衛生署署長邱文達指出,對男性而言,40-64歲的中年男性有40.8% 腰圍過粗,65歲以上之老年男性則有43.1%腰圍過粗,顯示至少有4成以上的男性需要動一動,該瘦身了! 
 
成年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約35.5吋)、女性腰圍大於或等於80公分(約31.5吋),就代表腰圍過粗,需注意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將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依據2007年調查顯示,20歲以上國人代謝症候群盛行率為19.7%(男性20.3%,女性19.3%),平均每5人就有一人有代謝症候群之問題,且隨年齡增加而有上升的趨勢。邱淑媞提醒,患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及「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分別為一般人的6倍、4倍、3倍及2倍;不得輕忽過粗腰圍帶來的潛在危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